河南王屋山 济源好山水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王屋山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的济源市,东依太行,西接中条,北连太岳,南临黄河,是中国九大古代名山。海拔1715.7米。王屋山依其山形得名,它的形状如**住的屋子,所以称为王屋山。

王屋山西北高而东南低,呈中山,低山,丘岭和台地而逐渐下降。主峰天坛景区总面积265平方公里。主要有奇峰秀岭三十八,神洞名泉二十六,碧潭飞瀑**景,洞天福地五奇观等景点。

王屋山又是*****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65平方公里,分7个景区,125个景点。 主峰天坛山海拔1715米,是中华民族祖先轩辕黄帝设坛祭天之所,世称“太行之脊”,“擎天地柱”。

千**来,王屋山不仅是道家人物采药炼丹,修身养性以求得道成仙之地,它还以其集雄、奇、险、秀、幽于一体的自然景观,吸引了众多的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来此寻幽探胜、陶冶情操,李白、杜甫、白居易等皆游览于此,留下许多摩崖石刻和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诗仙李白有“愿随夫子天坛上,闲与仙人扫落花。”大诗人白居易也盛赞“济源山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