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植物园的特色园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河南郑州植物园的儿童乐园,园里给孩子们准备了一块好玩的地。这个地方位于植物园的西南侧,地里面种的有丝瓜、南瓜,长长的茎叶上还结了小小的瓜。孩子们可以在这儿学习园艺知识和进行果蔬栽植。

郑州植物园除了专类园外,主题园设有园艺**园、盲人植物园、能源植物园、五行**园、SPA五官花园、儿童探索园等10个特色园区供市民游玩。

五行**园,该园的植物规划以“五行学说”为基础,将阴阳理论对应人体的五脏,根据植物的不同药效,有方位、有系统地合理配置,突出生态性、**性、美观性,形成对人体有益的休养氛围。例如,五行植物区之“金”,对应润“肺”益气,种植**植物银杏、南天竹等;五行植物区之“木”,对应保“肝”降压,种植**植物乌桕、飞木蓟等。

SPA五官花园引入**养生概念,在庭中种植各类芳香植物:薰衣草、迷迭香、薄荷等。通过人体的五大感官功能,结合音乐、天然香薰植物、色彩与自然景观、花草茶、**呵护起到舒压减躁的**。

儿童探索花园为儿童提供一个游戏场地,包含趣味森林、生态游戏区、园艺作坊、奇幻花园、森林剧场。园中将展出能捉虫子的捕虫草、猪笼草等趣味性植物,引发儿童探索自然的好奇心。园中还有一些“害羞”的含羞草,怕“痒痒”的紫薇、花色会随土壤酸碱性变化的八仙花等。

标签: 郑州植物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