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小浪底风景区介绍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位于位于河南济源市区以南30公里,北邻洛阳市以北40公里的孟津县。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96平方公里),峡谷河流为景区主要特色,景区内八里胡同峡、龙凤峡、孤山峡峡谷幽深,号称“黄河三峡”。

黄河小河浪底风景区河小浪底风景区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96平方公里),峡谷河流为主要特色,体现黄河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大型山岳湖泊型风景区。风景区内的小浪底大坝、进水塔群等大型水工建筑是中华民族*黄史上的壮举,是**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景区内柏崖山、黄鹿山、红崖山、始祖山、荆紫山、黛眉山山色清秀,人文景观荟萃,八里胡同峡、龙凤峡、孤山峡峡谷幽深,号称“黄河三峡”,296平方公里的广阔水域中湖汊河巷密布纵横、岛屿半岛星罗棋布、豪华游船穿梭如织。

黄河三峡是小浪底与王屋山所孕育的精华,位于小浪底水库大坝上游20公里处,总面积40平方公里, 是小浪底风景区的精华所在。特别是九蹬莲花栈,九蹬九级,次第升高,望之若莲花盛开,似出水芙蓉,号称“鲧山禹斧”。而且还有隋唐古栈道、陈谢大军黄河渡等多处丰富的文化胜迹,自然人文景点多达60 余处,是我国北方少有的山水景观,**可以和长江三峡媲美。有“北方千岛湖”、“中原北戴河”的美誉,是黄河上开展观光度假休闲旅游的*佳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