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中国企业首进三甲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据互联网来电,7日晚发布了*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前两名分别为沃尔玛和荷兰**壳牌石油公司,中国石油[-0.13% 资金 研报]化工集团(以下简称“中石化”)作为中国企业*次进入前**,位列第三名。此外,中国上榜公司数量创纪录地达到100家。

资料显示,美国零售*头沃尔玛以其4763亿美元的资产重回榜*,去年的冠军壳牌石油因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6%,以4596亿美元位居第二,中石化营业收入达4572亿美元,排名较去年相比仅上升一位,但*次打破了沃尔玛、壳牌、埃克森美孚长期“三足鼎立”的格局。

根据《**》榜单,包含台湾在内,今年中国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数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总数已经达到100家,为历史之*。而与此同时,美国上榜公司数量较去年减少4家,目前为128家。中美两国上榜公司的数量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

据分析,2014年中国*赚钱的500强公司依旧属于金融业。中国工商银行[0.58% 资金 研报]与沃达丰、苹果等被列为500强中*赚钱的企业。数据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利润为427亿美元,较去年增长13%。从资产规模来说,已是全球*大的银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