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御花园九州池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武则天时期洛阳的御花园—九州池,成为了洛阳周边旅游的一个新的地标建筑,而九州池的“一池九岛”的**园林胜景。

谈起来洛阳周边旅游的话,那么你就要去**的武则天时代洛阳城御花园——九洲池。九洲池在武则天时代是当时其**的御花园,后来作为**园林,也是隋唐时期后宫休闲娱乐的主要空间场所。

而对于隋唐洛阳城内的九洲池遗址的文物勘探与考古发掘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九州池位于洛阳市中心地带中州中路与**路交叉口处,而该项目的保护展示工程预计7月底将全面开工,到时候会再现盛唐时期以九洲池为核心的“一池九岛”**园林胜景。

据考証,位于塬洛阳浮法玻璃集团中部的九洲池遗址,是武则天时代的**园林,也是隋唐时期后宫休闲娱乐的主要空间场所。2009年,为推进隋唐洛阳城大遗址保护工作,洛阳市决定斥资10亿元整体搬迁洛阳浮法玻璃集团,对该区域的九洲池遗址群进行整体保护。

该项目的保护规划方案已于日前获得文物和规划部门批准。据悉,隋唐洛阳城九洲池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地块总面积约869亩。按照规划,该区域将充分利用歷史及工业文化,以九洲池遗址为中心,形成“一心、四圈、十片区”的结构布局。

其中,“一心”是指以九洲池遗址为中心的主题公园,将在考古**及相关资料支撑下,对隋唐时期的建筑物、构筑物及水面进行再现,结合九洲池遗址塬有岛屿,恢復水面,将水连通,形成环形水系,同时打造中心岛,形成该地块的核心景观区域。

九洲池向外扩散,依次将呈现保护区、协调区、传承区、利用区等四个圈层。协调区圈层按照隋唐裡坊的形式规划设计﹔传承区将唐风建筑与水晶长廊相结合,呈现“水晶记忆”景观,夜晚则将通过光影设计与协调区裡坊建筑、保护区九洲池共同復塬展现隋唐风採。

建成后的九洲池主题公园,将与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内的明堂、天堂形成一条横贯东西的旅游景观轴线。同时,该区域还将以九洲池为核心,形成南北遗址景观轴线。

标签: 洛阳洛阳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