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周边旅游—隋唐洛阳城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洛阳周边旅游中隋唐洛阳城内的**门、皇城所在地都是很值得让人去旅游的地方,你是否来过这里呢。

隋唐洛阳城遗址—**门,中门道内仅存三方的地栿石,在地栿石下面铺有整砖和残砖,砖块下面有河卵石,河卵石下面还有坚实的夯土层,这样的铺路技艺与现在有许多相同之处……隋炀帝是**位从此门进入洛阳城的皇帝。当年女皇武则天也是经由**门中门一路向南,到龙门礼佛的。西门道,保存较好,现存遗迹有地栿石、门砧石、立颊石、车道石、撞石和路土等,门砧石上面居中有安嵌立颊石的凹槽和安嵌门臼的臼窝,立颊石上面有安装门框的长方形凹槽,侧面凿有镶嵌门限的凹槽。车道石至今保存着车辆反复碾压所留下来的痕迹。地栿石的外侧有撞石,用于防止车辆撞击城门而设置。

城墙外侧有5层包砖,包边砖均为斜面,砖缝很小,砌筑十分考究。每块砖都比现在的砖要大很多,重量在6.6斤到6.8斤之间,有着很严格的要求。砖在隋唐时期非常珍贵和**,只有**才能享有包砖的待遇,不仅美观而且可以有效保护墙体。

下一站就去了武则天的寝宫、办公区。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令我们惋惜的唐朝**高楼和第二高楼已不复存在了。武则天时期的明堂与之前历代区别较大,呈现出一代女皇的*特风格:将传统上修建于城南丙巳之地的明堂建于宫城中心位置,标新立异;将传统方形的台基改为八边形形制,结构更加复杂。

从外边就远远看到绿的明堂和不远处的天堂。漫步在公园内,采用芒草表现的两条宋代廊房遗址幽僻野趣,唐代玉花走廊花团锦簇,二者相映成趣,体现一种别样的美,北侧是宋代太极殿模型展示,地表按宋代宫殿立面设置轮廓玻璃灯带,上面的木栈道供人游赏,是为游客提供精辟雅致的休憩空间。

标签: 洛阳洛阳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