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高考重点线是几分?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河南省高考**线是几分?24日下午,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我省2018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确定,跟去年相比,普通类文、理科本科一、二批分数线均有所上浮。其中,文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547分,比去年上涨31分;文科本科二批分数线为436分,比去年上涨47分;理科本科一批分数线为499分,比去年上涨15分;理科本科二批分数线为374分,比去年上涨32分。

此外,本科提前批中的体育、艺术专业,单*划线,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按高校要求,分别执行本一或本二分数线。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单*设立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专科提前批(含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等专科)执行普通高职高专批分数线。

“从**值看,我省一本、二本分数线与使用全国卷的省份大体态势一样,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今年高考成绩整体稳中有升,是在考试内容改革的大背景下实现的,试题内容彰显了素质教育导向,成绩整体提升对考生志愿填报、录取等工作产生积极影响。”陈大琪说。

此外,陈大琪还表示,省招办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方式、大力推介河南**生源,全力争取高校计划,加之今年***持续促进高等教育区域和城乡入学机会公平,尤其给予我省更大倾斜。经初步测算,预计今年我省总录取率、本科录取率基本能够做到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今年,全省700分以上的考生共计12人,全部集中在理科。文科661分以上能排在全省***4名,理科686分以上排在全省***9名。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21403人,其中文科5089人,理科16314人。

今年,我省共有122596名考生上一本线,其中文科21887人、理科100709人,比去年多出了18503人。记者注意到,统计表对每一个分数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详细的统计。全省266423人超过二本线。

以上就是关于2018年河南省高考**线是几分?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就敬请关注小编的*新动态吧。高考已经过去,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到来,小编在此祝大家都能收到一个好的成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