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没带身份证该怎么办?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高考季,又到了寒窗苦读的学子们鲤鱼跃龙门的时候。高考近在眼前,相信考生们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只等考试一搏。就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从开封市公安局得到消息,为了为高考考生做好服务,市公安局于6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封市警方服务高考举措做出专门部署。

开封市相关部门对高考过程中考生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做出解答

临近高考才发现身份证丢了,咋办?

根据相关规定,高考时,监考员须检查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进入考场。

身份证丢失有以下三种解决方法:1.补办身份证。考生本人携带户口簿,穿深色带衣领的衣服到户口所在公安部门补办身份证。说明身份后,考生的身份证将被加急补办,但仍需一周左右。2.办理临时身份证。须考生本人到场,注意事项同上,****领到证件。3.开具身份证明。考生本人或其家长、老师,携带考生的户口簿或提供身份证号码,到户口所在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高考考生入场时,该身份证明可代替身份证使用。

如果考生在考试当天忘带身份证也别着急。经带队老师或有关方面证明,确系本场考生,经主考批准,考生可先进场考试。在本场考试结束前,考生的委托人须将取回或补办的证件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有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