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茶可以减肥吗 吃紫苏要注意什么

2018-06-06来源 : 互联网

大自然赋予了各种食物*一无二的色彩、口味和营养等。当我们了解清楚每种食物背后的各种营养的奥秘,对其进行合理的搭配,对于提高我们人体机能有极大的意义。既然生活中有如此多的食物搭配,那么对于大家来讲,紫苏茶可以减肥吗?

紫苏茶可以减肥吗

理论上,紫苏是可以减肥的,因为:

1、紫苏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可以增强肠道蠕动功能,排便畅通,尤其是对一些习惯性便秘,顽固性便秘都有很好的防*效果。理论上,体内垃圾毒素排出了,小腹自然变软变小,就算达到减肥的目的了。

2、民间传紫苏醋有减肥功效。因为紫苏的功效是发汗解表,理气和中,解鱼蟹毒。食醋中含有挥发物质,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有减肥的作用,这两者配合可能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吃紫苏要注意什么

1、将紫苏叶与鲫鱼一起食用后容易生毒疮。

2、长期服用紫苏,脾胃虚寒的人会出现滑泄症状,患有气虚、阴虚的朋友不能食用紫苏。

3、紫苏属于辛温之品,凡有风热感冒(症见发热重、畏寒重、汗出、口渴等),尤其是热重者忌服。

4、气弱表虚,倦怠无力、经常感冒、发热有汗者也不宜使用。

5、紫苏叶不能食用过多,因紫苏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在人体内遇上钙和锌便生成草酸钙和草酸锌,在人体沉积过多会损伤人体的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

6、紫苏含有挥发成分,所以不宜长时间煎煮。

7、紫苏有一定的升血糖作用,故糖尿病患者慎用。

8、胃脘胀闷、不思饮食,可将紫苏梗与陈皮、茯苓、鸡内金等一同调配**食用。

9、胎动不安,或是妊娠呕吐,可在医生指导下将紫苏梗与紫苏叶、陈皮等药材一起调配**食用。

10、紫苏叶泡水并不能够长期服用,因为如果长期服用很容易导致体内的真气泄漏,长期服用身体的体质会越来越弱。如果你身体患有疾病,并且是属于阴虚方面的疾病,主要的身体表现为发寒热或者是头痛,那么*好不要服用紫苏叶,而是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收敛滋补作用的**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