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美味好吃的紫薯酥

2018-04-26来源 : 互联网

紫薯酥,是一道休闲甜品。在生活中,紫薯酥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休闲甜品之一。大多数人喜欢吃紫薯做的甜品,比如说,烤紫薯,紫薯蛋糕,紫薯粥。而紫薯酥呢,将紫薯制作成面饼状,放入烤箱内烘烤。这样,不仅有紫薯的味道,还有面饼的嚼劲。老少咸宜,四季咸宜。

具体步骤

1.紫薯去皮上锅蒸熟捣成泥。

2.均匀分成20份,每份20克左右。

3.中筋粉加入60克水 ,35克白糖 ,40克猪油和成光滑的面团。

4.100克低筋粉加入50克猪油和成面团,均匀分成两份,一份加入15克紫薯泥 ,另一份加入3克抹茶粉揉匀。

5.我做了四个蛋黄酥,配方减量就好了。油皮:75克中粉 、30克水 、15克糖 、20克猪油。油酥:50低粉 、25克猪油。大概做四五个吧。

6.油皮包住油酥,像包包子一样收口。

7.收口处朝上,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

8.从一段卷起,全部做好。

9.抹茶的一样全部做好,静至15分钟。

10.蛋黄酥也是同样的做法,油皮包住油酥,一边卷起

11.静至15分钟

12.继续用手压扁,擀成牛舌状,从一端卷起。

13.继续静至15分钟

14.从中间切开,切口朝上,擀成圆形

15.包住紫薯馅,收口处朝下,蛋黄酥我用的是咸鸭蛋的蛋黄,如果您的的是生的鸭蛋黄可以用油泡一下喷点酒烤箱烤十分钟左右。蛋黄酥上面需要撒点芝麻刷点蛋液。烤箱预热170℃烤25分钟左右

标签: 紫薯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