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的类型有哪几种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标准连锁模式具有资产统一化的特征,即每一家连锁分店的所有权都属于同一体,归一个公司、一个联合组织。标准连锁实行总公司统一核算,各连锁店只是一个分设销售机构,销售利润全部由总公司支配。各连锁店不仅店名、店貌**统一,经营管理的决策权都高度集中在公司总部,总部为每个连锁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公司的整体优势。

此种模式的经营特色是:

①种类齐全:顾客只要到其中任何一家连锁店,几乎可以买到所有需要的物品。

②价格便宜:提供尽可能多的商品,以尽可能低的价格出售。

③质量有**:顾客在任何一家连锁店购买的物品只要想退想换,随时可以在任意一家店进行。

自愿连锁模式

自愿连锁是自发性连锁或任意性连锁,因此自愿连锁也可称为“自由连锁”、“志同连锁”等。自愿连锁实际上是一种横向发展的合约系统。

自愿连锁一般具有三个特征:

①成员店的所有权、经营权和财务核算都是*立的,可以使用成员店各自的店名商标。

②总店或主导企业与成员店之间并不存在经营权的买卖关系,他们主要是靠合同和商业信誉建立一种互助互利关系,以达到规模经营的目的。

③总店与成员店之间是协商和服务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