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假期营销要短期长期规划相结合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假期营销就是提升销量、增加人气,是短期的促销活动。其实,假期营销更应着眼于品牌美誉度的建设和提高,着眼于整个市场份额的提高和市场的良性循环发展。

假期营销要将短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结合起来,要保持前后一致,不“虎头蛇尾”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能“头疼医头、脚痛医脚”。做“十一”营销策划,更应该以此为契机,带动下半年的生意

1、全年形成一盘棋

要让全年假期营销活动内容形成一盘棋。*先要把全年所有节日市场开发计划综合规划,如将十一、元旦、春节等促销连贯在一起,列出哪些节日是**,哪些不是**,对促销资源进行统筹规划,确定不同的营销策略与促销战术。有好的计划,事情就会成功了一半。

只注重一次促销,而没有整体的计划,无形中还会增加成本。

2、节后营销不能松

做好节日促销的关键,是做好筹备和规划,为节日促销打好市场基础。内容包括管理体系的建立健全、店面形象的美化、员工的培训、菜品的开发研究、设施设备齐全完好、顾客的意见反馈、竞争对手的市场调查等,节前一定要查漏补缺,练好基本功。

有些酒店的策划促销活动,来势凶猛,规模较大,营业额猛升,可是促销一停,收入立刻下降。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节后跟进。节日促销活动之后,要全面分析活动效果,改正存在的问题,使促销效果更大化,及时加强跟进措施,趁热打铁,使酒店的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3、**市场**促销

*先确定营销的重心是在哪些目标群体,是商务、家庭、**市场还是低端市场?营销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有所侧重;找到目标客户后,集中“兵力”攻占 有利的市场空档。

4、突出特点做营销

任何营销都要从节日自身的特点出发,根据节日特点做策划。不同的节日具有不同的消费特征,要根据不同特点做促销主题和形式,如“十一”期间酒店餐饮以婚宴居多,春节侧重于团圆饭的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