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紫菜变紫色还能吃吗

2018-02-27来源 : 互联网

紫菜是一种海产品,很多人都喜欢吃紫菜。不仅仅因为它是绿色食物,更因为它是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好处。那么,对于干紫菜变紫色还能吃吗,你知道多少呢?现在,就由小编辑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干紫菜变紫色还能吃吗

如果干紫菜没有受潮还是干的状态并且外观没有发霉的情况就是证明这种干紫菜是能吃的,往往干紫菜在厨房放置半年也是可以吃的!如果您观察干紫菜外观没有问题,但是凉水浸泡后的紫菜呈蓝紫色,说明该菜的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紫菜变质是什么颜色

紫菜变质是什么颜色的,一般以为霉菌造成的变质是会发红色的,对于发红色的紫菜不建议吃了。如果非吃不可的话,一定要**将紫菜冲洗干净,之后再用加热的方法**除去霉菌之后再可以食用。

紫菜的保质期

干紫菜的保质期一般为12个月,再开封后请尽早食用,如果是开封后吃不完的,要放置于通风干燥处,可放1个月,过期则不能食用了。干紫菜在存放时应该要避免潮湿高温,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应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置于低温干燥处,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营养。

紫菜发霉了该怎么办

如果紫菜已经发红,一般不建议吃了。因为霉菌会产生毒素,影响身体健康。如果非要吃,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一是仔细冲洗,能去掉一部分霉菌,如果紫菜发霉严重,冲洗的时候往往会烂掉,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吃了。二是要**加热。已经发红的紫菜,就不要图方便,用开水一冲做个汤,而是要**加热,充分烹调过后才能吃。

吃紫菜的注意事项

紫菜每次食用15克为好。紫菜可以做汤与多种料理。身体虚弱的人,食用时*好加些肉类来减低寒性,每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引起腹胀、腹痛。紫菜是海产品,容易返潮变质,应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置于低温干燥处,或放入冰箱中,可保持其味道和营养。吃的时候才拿出来,干紫菜放在温水里泡三四分钟,泡开了之后轻揉就可以了。一般是没有沙子什么的,只要泡泡就好了 可以拿比较大的漏勺,把紫菜捞起来就可以做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