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快都会有哪些危害?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吃饭太快会不知不觉的进食很多食物,从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很多肥胖者肥胖的**就在于饮食的速度。此外,有研究证实,同样数量的食物,嚼得少、吃得快,就会更容易饥饿,这样不仅妨碍工作效率,而且下一餐容易多吃。

一般来说,精白细软的食物吃得快,粗糙有纤维的食物吃得慢。如果一餐饭不到五分钟就吃完,一般来说,这餐食物的多样化程度不高,基本上就是精白米精白面食品加上肉类为主,甚至干脆就是单纯的泡面、汉堡、馅饼、速冻饺子之类。顿顿这样的饮食,营养质量肯定不会很高。

吃饭快,血糖上升的速度快,胰岛素的压力也增大了;而精白淀粉食物加肉类的配合,让血脂的控制也会变得更难。如果运动不足,35岁之后会非常容易患上脂肪肝、高血脂、糖尿病。

由于进食速度过快,胃部的消化液无法及时分泌出来,从而会导致食物在胃部堆积,造成不消化的现象。尤其是在晚餐中如果吃的太快,那么对于睡眠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消化不良会导致腹部胀痛或者是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