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嚼慢咽帮你预防疾病侵袭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细嚼慢咽可以使唾液分泌量增加,唾液是碱性的,咀嚼的时间越充分,分泌的唾液就越多,随食物进入胃中的碱性物质也就越多,它们可以中和过多的胃酸,平衡酸碱性,减少胃酸对胃黏膜的自身侵害。唾液中的蛋白质进入胃部以后,还会在胃里反应,生成一种蛋白膜,对胃可以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粗嚼快咽,进餐速度过快过猛,很容易咬伤舌头和腮帮,对口腔、牙齿和牙床有所损害,甚至会引起口腔溃疡。细嚼慢咽还能充分调节口腔的生理机能,促使牙龈表面角质变化,加速血液循环,提高牙龈的抗病能力。当食物在口腔中反复咀嚼时,牙齿表面还会受到唾液的反复冲洗,增强牙齿的自沽作用,有助于防*牙病。

有助吸收

口腔唾液中含有水分、蛋白、淀粉酶、溶菌酶和各种电解质成分,唾液可以湿润并溶解食物,可以引起味觉并有助于吞咽。其中,淀粉酶可以使食物中的淀粉分解成麦芽糖,进行初步的消化。咀嚼充分的食物会与唾液混合成润滑的食团,便于吞咽和通过食管,不会对食管和胃黏膜造成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