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流泪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眼泪是由泪腺分泌,主要是起湿润眼球的作用,除此还有清洁和杀菌的功能。当泪液排到结膜囊后,经过眨眼被分布到眼球表面,再向内眦(内眼角)汇集,再通过泪点和泪小管的虹吸作用进入泪囊,再到鼻泪管,*后到达鼻腔。

有时候我们能感觉到滴的眼药水流入喉咙,就说明你的泪道是畅通的。而这个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引起流泪的情况。

1生理性的流泪

比较常见的像平常的哭,就是由于泪腺突然分泌大量的泪液以致超过了正常泪道所能吸收的范围,因此就会流出眼表,也就是眼泪掉下来。

还有像开头所说的冷天一出门就见风流泪,也是由于泪腺受到冷空气或风的刺激,反射性地引起泪液分泌增多,而泪点和泪小管受冷刺激后发生痉挛性收缩,使得泪液吸收的量又变小,因此就会使得多出的泪液流出眼表。

2 病理性的流泪

多由于眼部炎症、外伤、肿瘤等造成泪道阻塞而导致。根据泪道狭窄程度的不同,分为不**或**性的阻塞。

泪囊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多为慢性泪囊炎。泪囊中的细菌和脓性分泌物可引起结膜炎、角膜炎等,迁延不愈会使泪道逐渐发生阻塞。也可发生急性发作,演变成更为严重的眶蜂窝织炎,如不及时控制,可能威胁生命。

慢性泪囊炎*常见表现就是溢泪,挤压泪囊区有时还能见脓性分泌物溢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