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庄严肃穆的杜甫草堂

2018-04-27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的傍晚来得特别地早,下午5点多就好暗了,但想着我的熊猫金卡免门票,想着可以省回60元,当然要去咯,而且感觉这时去杜甫草堂都不错:昏暗昏暗的,挺有意境的,也符合杜甫和草堂。

“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于是,我吟唱着杜甫那曲小学生都耳熟能详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搭乘整个车厢都是木头结构的非常卡通的的165路公交车,夜访杜甫老先生的草堂。

杜甫草堂正门

史载: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由陇右(今甘肃省南部)入蜀。靠亲友的帮助,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居住。在这里,诗人先后居住了将近四年,所作诗歌流传到现在的有240多*。由于成都远离战乱的中原,而草堂又地处郊野,因此诗人的生活比较安定,心绪也较为宁静,这就使他在草堂的诗歌创作大都具有田园风味,如《堂成》、《江村》、《春夜喜雨》等篇章都是如此。但与草堂本身有直接联系且流唱千古的就是《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杜甫草堂,怎一个草堂了得?!草堂总面积有240多亩,有众多的清代风格的建筑,有小桥流水式的中国古典园林。草堂旧址内,照壁、正门、大廨、诗史堂、柴门、工部祠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两旁配以对称的回廊与其它附属建筑,流水萦回,小桥勾连,竹树蔽日,环境既庄严肃穆、古朴典雅而又幽深静谧、秀丽清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