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服务员的推销技巧是什么

2018-04-26来源 : 互联网

服务员要熟悉菜单上的每个菜品,熟悉名菜品的主料、配料、烹调方法和味道。为此,餐馆在对服务员进行培训时,可由厨师讲解菜品,并让服务员品尝。

菜品的介绍要能调动顾客的购买动机。服务员在向客人介绍时,除了介绍菜品的配料外,还要强调菜品的烹调特点,强调菜品由哪些名厨烹调,使客人产生品尝的欲望。如果菜品名称带些典故和来历,服务员一定要结合菜品的典故和来历,做生动的介绍,以引起顾客的兴趣。这样推销的效果比较好。

有人说:“做服务员有什么难的,顾客点什么就记什么,等做好后端上来,不就行了吗?”

这里所说的“点什么就记什么”属于自动销售。在这种点菜方式中,顾客主动点菜,服务是被动接受点菜,没有主动地通过介绍、**菜品来影响顾客的选择。这种销售当然 容易,服务员对推销所作的贡献也是 小的。

如果看出顾客在点菜时犹豫不定,服务员应适时介绍、**高价菜品;如果客人主动让服务员**八个菜肴,那就更方便了。一般来说,应**高价菜品和饮料。

前面虽然介绍了一些促销办法,但如果餐馆只以提高销售额、**高价菜品为营销目标,,那就大错特错了。要牢记,营销的目标是向顾客提供满意的产晶和服务。评价一项服务好坏的标准,不是看其是否遵循服务标准和规范,而是看顾客是否满意。所以,餐馆服务员要善解人意,要体谅并关心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