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促销调动餐厅经营积极性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餐厅大王斯塔特拉曾说:“谁是餐厅的销售人员?是所有店员。”这句话是对全员促销的更佳定义。这其中包括以下几点含义:

(1)用科学的营销观念指导餐厅的经营工作。

(2)树立“服务即推销,推销即服务”的思想。

(3)全员营销是持续和日常性的工作。

(4)全员营销要注意餐饮营销工作的统一性。

餐厅要想做到全员促销,餐厅店员必须做到以下4点:

1、通过专业服务吸引消费者

一般来说,餐厅促销主要由服务员或专门人员进行,因此,创业者必须对他们提出专业要求。*先,服务员要熟悉菜单上的每个菜品,熟悉菜品的主料、配料、烹调方法和味道。为此,餐厅在对服务员进行培训时,可让厨师讲解菜品,并让服务员品尝,服务员对菜品就会有一个直观的认识。当服务员向消费者介绍菜品时,除了介绍菜品的原材料外,还会主动说明菜品的烹调特点,强调菜品由哪些名厨烹制,使消费者产生品尝的欲望。

如果**的菜品有典故或来历,服务员一定要结合菜品的典故和来历,作生动介绍,以引起消费者的兴趣。

2、关心消费者

服务员除掌握必要的促销艺术,完成菜品促销任务外,更多的是做好为消费者服务工作,比如整洁的服饰、微笑的面容、亲切的语言、得体的手势、规范的礼仪、准确的动作、快速的反应、丰富的知识、和蔼的态度、高雅的气质,一切能引起消费者美好感觉的因素,服务员能否具备。如果具备了这些素质,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就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再次就餐时,一定会来这家餐厅。

又比如,服务员能否做到想消费者所想、急消费者所急。老年消费者就餐,一进餐厅,服务员就主动为老人让座;带小孩的消费者一进餐厅,服务员就推来儿童餐椅;盲人就餐,服务员主动介绍菜品,帮助结账交款,就餐结束后,将盲人消费者搀扶送到餐厅外。这些充满人文情怀的服务,会让消费者为之动情,他们一定会成为餐厅的忠诚回头客。

3、不断提高促销能力

餐厅服务员要提高促销能力,就必须认真学习和掌握服务心理学、市场营销学、外语、公共关系学和餐饮产品等方面的文化知识,不断丰富促销的实践经验,这是一种服务素质与自身修养的积累过程。因为促销灵感是建立在扎实的知识和经验基础之上的。只有掌握了促销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才能在消费者面前自然和正确地开展促销活动,让高水平的促销为餐厅带来更大的收益。

总之,经营思想与销售理念相结合就是营销意识,营销意识中包括促销意识的内容。要想实现促销的目的,就要求服务员熟悉所促销菜品的特点,掌握餐饮市场的需求,分析餐饮促销的方法和技巧,将促销作用发挥到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