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菜题材单纯化才会让人惦记

2018-04-13来源 : 互联网

湘菜的食材和烹饪方式包罗万象,在百花齐放的湖湘餐饮**里,主题鲜明、风格突出是一个出位的手段。一个餐厅一定要有自己的经营中心,有自己的菜品体系,并且个性必须鲜明,那种全面开花,东打一枪,西开一炮多中心发展招牌菜的做法只会自乱阵脚。

本文开篇已提到,什么都是招牌菜,就没有招牌菜了。因此招牌菜不宜太多,小餐厅一两个,大餐厅 多十来个。招牌菜之所以要精减,还在于要推的菜品太多,发力就不够集中,到头来,招牌菜不像招牌菜,其他菜品也受牵连,岂不全军覆没。

去大蓉和是为了喝那一碗骨头汤,还带吸管的;吃跳跳蛙当然会想起鸿铭中心的廖记弟坨;吃鱼嘴巴得去老街鱼嘴巴,如果你的餐饮企业能做到这样,在消费者心中和某样主要食材联系在一块,那就成功一半了。

说远点,再比如麦当劳、肯德鸡等着名餐饮企业,都是因为中心突出,才成就了一番事业。对于餐厅来说,你把你的招牌菜越做越精,做到其他企业无法超越的境界,其它大量菜品虽然不是 好,但是也不差,像绿叶一样帮衬着招牌菜这些红花,这远比每一道菜都做得好吃要诱人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