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餐饮者应具备的几个能力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优秀的餐饮品牌和成功的餐饮品牌是不同的概念,优秀的餐饮品牌并不一定是成功的,而成功的餐饮品牌并不一定是优秀的。“成功”可以量化,比如餐厅的数量、年营业额、年利润和市场比率等等。“优秀”不一定是最大的、最赚钱的、最吸引眼球的,而是对餐饮的信念和态度。通过长期调查发现,优秀餐饮品牌的发展道路和内涵是有一定共性的。

度过蛰伏期

如果我们足够用心,我们就会发现许多优秀的品牌在它们出现之前都有一段休眠期。很多创业者看到别人做的火爆就急于参与其中。人们往往只着眼于它们成熟期的表现,而忽略了寻找它们蛰伏时的发展脉络。蛰伏期给了餐厅品牌思考和沉淀的时间。没有太多的外部关注,也没有各种各样的诱惑。想想你的优点和缺点,想想你想坚持什么,想想你未来的发展道路,观察市场上的各种竞争对手,不断积累潜在的能量。

我们常说的“广积粮、缓称王”,蛰伏=积粮=修内功=铸壁垒,当它成熟了、能够称王了,则是收割市场的起点。这是一个品牌从初生到成熟的必经之路,而没有时间沉淀的品牌则没有稳健的根基。

拒绝偏差

餐饮品牌的成功是偶然性和必然性叠加的结果。许多没有经历过蛰伏期的餐饮品牌突然成功,偶然性是其中的一大部分。大多数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引起“幸存者偏差”,他们认为成功很容易控制。

具体表现是品牌战略的障碍和激进。一个好的餐饮品牌会尽量减少各种偶然的因素。他们需要的是稳定有序的发展。同时,他们将深刻了解自己的成功并保持清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