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塞明珠之称的承德 夏季最好的避暑之地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承德也是河北的一个有着悠远历史的城市之一,别看在这座不大的城市中,不少的景点可是非常有名气的,在承德最为文闻名的就是承德避暑山庄了吧,其实夏天来承德也是避暑的绝佳之地!

承德有着“紫塞明珠”之称,虽然1998年底才被被国家旅游局列入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但承德悠久的历史和绝佳的景致,不是每一个到过这里的人们所能参悟的。观赏承德的最佳处,莫过于登上避暑山庄的西山上,远眺承德美景,一览承德精髓。

承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许许多多的“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千手千眼观世音;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世界最绝的石柱―磬锤峰等等。尤其是磬锤峰(棒槌石),据说当年康熙皇帝来此,一眼就看上了这根天外来石;于是吩咐手下,避暑山庄就建在这里吧!

避暑山庄是承德的精华。避暑山庄俗称承德离宫,原名热河行宫,康熙42年始建,至乾隆55年最后完工,历时87年。建楼、台、殿、阁、轩、斋、亭、榭、庙、塔、廊、桥120余处,尤七十二景昭著,为著名的古代帝王宫苑。

外八庙是避暑山庄周围依照西藏、新疆、蒙古喇嘛教寺庙的形式修建的十二座喇嘛教寺庙群,故统称“外八庙”。今天仍然存留的可供人们参观的普陀宗乘之庙(小布达拉宫)、须弥福寿之庙(班禅行宫)、普宁寺、普佑寺、普乐寺、安远庙、溥仁寺、溥善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