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咽到肚子里会怎样?有危害吗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生活中不小心就会有把痰咽到肚子里的情况,那么,痰咽到肚子里会怎样?会让人得病吗?实际上,所谓的“痰”就是气管黏膜的分泌物,正常情况下是不含细菌的。而且绝大多数情况下,呼吸道的这种分泌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咽到消化道内而没有任何害处。即使在“痰液”含有少量的细菌,如果咽到胃中也会被强大的胃酸分解消灭而不会危及人体。

只有存在例如肺结核等特定疾病的情况下,由于结核杆菌的耐受力**,不能**被胃酸灭活,经常咽“痰”有可能导致肠结核的发生。“吐痰”更多是一种文化现象。

呼吸道的黏膜有黏液腺和纤毛。黏液腺分泌黏液(较有黏性)和浆液来湿润呼吸道的黏膜也黏住与空气一起进到呼吸道的小碎粒或细菌,黏膜上的纤毛会向上运动,这一种纤毛运动就把黏液和外来异物往上移送藉以清除呼吸道,由此,生理上,痰是由黏液腺分泌出来的黏液及浆液和异物的混合物。

健康的人每天产生约 100 cc 的黏液,这些黏液藉纤毛运动被上送到呼吸道的上端后不知不觉被吞咽下去,所以健康的人不会感觉有痰出来。

虽说胃的酸性能导致大部分病菌失去活性,但部分并不能被消灭。从而导致上呼吸道的细菌流动到肠道,引起肠道炎症,出现腹泻、便血等症状。建议:有痰要吐出来,*好拿纸巾包好,以防蒸发后,感染其他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