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的颜色代表了身体的健康状况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都是刚开始感冒的患者有白色的痰,说明患者只是轻微受凉或单一的病毒感染,不过痰中依然携带大量的病毒,建议不要随地吐痰。中医讲,黄痰或黄绿痰证明体内有热,应该清热解毒。西医角度,患者体内有化脓性炎症,感染了化脓性细菌,如葡萄球菌、链球菌等。

红色痰表示痰中带血,有可能是咳嗽太大力导致喉咙后的微血管破裂,也可能是肺结核导致的肺泡破坏,建议痰中带血的患者务必到医院就诊。

肺水肿的典型症状中有粉红色痰且带有气泡,这种异样颜色的痰一定要多加注意。

肺炎球菌感染导致的肺炎,会出现咖啡色或红褐色的浓稠痰,通常伴随胸痛或发烧。

总结:看完了以上的文章,相信大家对于痰咽到肚子里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实际上虽然痰里面的细菌虽然不像大家传的那样可怕,也不会有很多的细菌存在,但是毕竟痰还是人体的排除的异物,所以我们平时还是不要咽痰的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