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咽到肚子里有危害吗?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痰,是呼吸管道粘膜分泌的粘液,用于排除身体的各种异物,其中包括大量的细菌。痰跟唾液不同,唾液是身体正常分泌液,可随时咽下,而一旦感觉喉咙有异物,是身体本能性地排除脏东西,如果咽下去相当于把各种脏东西、病毒又吃回人体了!

痰*主要的成分是脓性分泌物,也就是白细胞的“尸体”,虽然痰里细菌或病毒的含量也不少,但并非主要成分。

而且,鼻腔、口腔和呼吸道的环境和胃肠道大不相同,痰液中的细菌到了胃肠道也没法愉快地生存,绝大多数会被胃酸无情地杀灭。

虽然说痰液中并没有那么多的病菌,但这也并不是说就可以尽情的吞痰了,实际上痰对于身体是没有益处的。痰的主要作用就在于可以排除身体的异物,这里面就包括有大量的细菌。

痰跟唾液不同,唾液是身体正常分泌液,可随时咽下,而一旦感觉喉咙有异物,是身体本能性地排除脏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