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雪花洞怎么样?雪花洞旅游攻略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雪花洞风景名胜区位于嵩山北麓巩义市境内。 310 国道、巩登旅游路沿浮戏山山脚而过。距郑州 58 公里。是山岳型自然风景名胜区。《山海经》载为“浮戏山 ”; 夏、商、西周叫 “童戏山”、“越戏方”;《左传》称“阳城山”;《水经注》称“石城山”元明时期称 “方山”;近代称“九顶雪花山”、“老庙山”。

景区总面积 34.55 平方公里,人文与自然景观 126 处。 总体特色是:山青、水秀、寨古、洞奇、庙幽。俗有中原“小桂林”之誉。森林覆盖率为 89% 。 5 公里以上的峡谷 18 条。以小龙池为代表的潭泉有 30 多个。以秦建玉仙圣母庙为中心的庙宇 200 多座。隋唐以来遗存于众峰巅之上的 30 多座古城寨堡被国防科工委誉为“中**事历史博物馆”、“中华**城堡群”。

**战争时期皮定军、徐子荣在这里建立了豫西**根据地,革命遗址 21 处。玉仙河贯穿全境,沿玉仙河两岸,依次可见到新生界、中生界、古生界、元古界、太古界地质地貌,**称浮戏山是“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原洞穴之乡”。在 108 座溶洞中,雪花洞被洞穴会长朱学稳教授誉为“****雪花洞”。

雪花洞

**景点:浮戏山、雪花洞、古城堡群 紫龙峡

地理位置:巩义市新中镇

开放时间: 08:00~17:00

门票价格:55.00元

雪花洞是发育在石灰岩地区的一个天然溶洞,全长1110米,共分三厅一走廊,面积约4000平方米。雪花洞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它“寂静、幽雅、深邃,洞内终年恒温,保持在15℃左右,是游览观光的宜人去处。

洞中晶莹漏玉、玲珑剔透的石花、石葡萄和石珊瑚等次生化学沉积物布满整个雪花走廊,其面积之 大,形态之美,在国内外发现的洞穴中均属罕见,可谓是“****雪花洞”。

雪花洞内的片片鹅毛大雪的石花堆积于洞壁上,长达173米的“雪花走廊”,恍如两扇*大的玉屏,洞壁上朵朵、簇簇、串串的石花、石葡萄、石珊瑚、玉色斑斓、碧光银花、鸟语花香,成为中州大地一棵璀璨的明珠。

雪花洞老庙

面 积:4.52平方公里;观赏主题:浮戏奇景、古文化、道教圣地。

特 色:峰若鸟戏、寨古石叠、九顶雪花、庙宫星罗、民俗浓郁。俗称“一溜五座庙,百步三座桥”。庙以凤飞岗而筑,周围群山环抱,奇叠若城、环境幽雅,是风景区较大的闭合空间,有“藏风藏气龙蟠地,尊神先占”、“极幽极静凤飞岗,圣母*居”之说。

主要景点:老庙、将军寨、桃花峪、纳水洞、紫岩瀑布、一线天、深谷古藤、榔榆王、方山霁血、天集云色、桃峪春早、古寨胜迹、庙宫星罗、印刷厂、仓库、玉仙庙、玉皇阁、流*洞、王母行宫、老君洞、白云洞、梳妆楼、紫龙洞、贾谦益纪念碑。

雪花洞

雪花洞位于浮戏山金龟峰下,是一个天然的大溶洞,气势雄伟,冬天开阔堪称中原**。洞中的石笋好似洁白如玉的珊瑚,石壁上的石花如同鹅毛般的雪片,雪花洞便是因此而来。洞中景观美丽奇妙,雪花洞总长1180米,游览面积达四千平方米。洞中有洞,洞洞相连,自然形成了迎宾、通天、白龙、雪花、玉林、水晶宫、花果山、圣景台等十个大厅。

雪花厅

雪花厅高15米,宽10米,长280的“雪花走廊”,恍如两扇*大的玉屏,如片片鹅毛般的石花堆积于洞壁上,朵朵、簇簇、串串石花、石葡萄、石珊瑚玉色斑斓、令人惊叹。游人至此,恍如置身晶宫仙境。1990年10月,一位台胞观光后激动地写道:“嶙峋险峭天然成,似云似雾似仙境。隐隐约约似霄殿,原是人间一奇宫。”古城堡群

浮戏山层峦叠嶂,峰险谷深,藏龙卧虎,云遮雾绕,自古为“洛阳屏障”、“九州之险”,历代为兵家必争之地。隋末以来修建的古寨堡、峰*台、寨墙遍布景区大小山峦,国防科工委**多次到此考察后认为:这些军事工程建筑实物史料完整保存于同一地区,在国内外实属罕见,有**军事科研及观赏价值,堪称“****城堡群”。紫龙峡

紫龙峡是从雪花洞停车场通往雪花洞的一条长达1.5平方公里的峡谷。美丽的风景都在峡谷里面,峡谷以特有的红色石头为主色,两岸丛林茂盛,红绿相间的紫龙峡中栖息着多种的鸟类,与这优美的峡谷一起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画面。

其集幽、峻、险于一身。具有山水宜人,原生态环境醉人的特点。主要景观:老君观天、飞龙台、虎头崖、寿星石、石将军、老君讲经、老君观天、守峡石狮、石虎、雄狮探幽、青蛙观天、金龟戏八戒、*型无字碑、蝙蝠观鱼、天狗望月、鱼跃龙门、海豚迎宾、河马观景、玉女出浴、浣纱衣、一吻亿年。主要突出的是鸳鸯桥,桥上挂慢了相爱的情侣见证彼此爱情的情锁,桥上一个情锁就代表了一段甜美的爱情,民间还流传着只要把心爱的人从桥的一头背到另一头,两人的爱情就可以天长地久,恒久不变。

门票价格

1、门票价格是57元/人,没有淡季和旺季之分。

2、网络预订政策46元/人

3、景区门票优惠50%者的范围:

(1)持有效证件的学生团体和个人;

(2)持有国家颁发的老年优待证者;

(3)持有残疾证者;

4、景区门票全免的范围:

(1)持本人有效证件的离休人员,县、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役军人、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购门票;

(2)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购门票;

(3)持证导游免费参观;

(4)对持有国家新闻出版署、广电局颁发的记者证者免费参观。

5、网络预订取票方式:凭媚游中原订单短信到雪花洞售票处验证入园。

交通线路路线

1:沿310国道(开洛公路)在巩义境内口头车站(新中路口)向南3公里即到;(或在口头车站转乘巩义至浮戏山旅游公交)。

路线2:沿开洛高速在巩义站、上街站、荥阳站、郑州站下高速后,沿路线1行进。

路线3:在郑州、洛阳下飞机后按路线1、路线2行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