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盘龙山九莲洞好玩吗?九莲洞旅游攻略介绍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盘龙山九莲洞东距郑州68公里,西距洛阳52公里,景区内自然造化的溶洞美景和纵横交错的山山水水依然保持着比较原始的生态风貌。九莲洞风景区有盘龙山、雪花园、九莲洞、九龙峡、鸡冠山、卧龙湖、猿人山、蟠龙隧道等十二处景观。

九莲洞山、水、洞、情与田园风光和具有**科学价值的珍惜地质遗迹浑然融为一体,离奇诡异的**传说在这里沉淀、升华,山、水、林、石、洞,奇、特、优、美、妙,形成了这里壮美和谐的地理环境和四季宜人的气候,**展现出自然观光、溶洞探奇、生态览胜、摸蟹垂钓、消夏避暑的自然生态旅游风景区。

景区概况

九莲洞的形成大约在7000万年之前, 属浮戏山系,历史悠久,世人皆知。全洞依次可分为四大部分: 大殿、前洞、二殿、后洞。大殿呈窑形,高20余米,面积达700千方米,若从前洞洞口盘旋而上。

鸟瞰大殿,前洞长百米有余,道路曲折有致。九莲洞口若斗笠,外狭内阔,形成洞中多洞,洞洞套洞,洞底有潭,潭水穿洞,洞腹藏井,井内隐孔,洞内有池,池周有洞的绝妙景观。

九莲洞发现于**元年时期。据传说,洪河盘龙山一条长虫盘三圈,头在五指岭,尾巴扎在黄河滩,它为了造福于人,恩赐于民,趁夜深人静,藏身于鸡冠山下的一个山洞里修身养性,久炼成仙,此山洞原来叫“久炼洞”,后沿化为“九连洞”,洞内有九个洞之多相连,洞壁四周钟乳石似莲花待放,故得名为“九莲洞”。

九莲洞基本信息

九莲洞景区 门市价60元。①景区开放时间:09:00-18:00。

②景区地址:巩义市东南涉村镇北部的深山腹地洪河村。

③免票人群:持记者证、采访证、伤残军人证、70岁(含70岁)以上老人、1.3米以下儿童等免景区门票。

④优惠政策:军人、学生凭学生证、60至69岁老人、残疾人预订优惠票。交通指南:自驾车路线

1、 郑州——上街——小关——洪河——九莲洞

2、 洛阳——偃师——南山口——涉村——九莲洞

3、 巩义市区公交——洪河——九莲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