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炎立:洛阳酒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介绍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姚炎立,洛阳酒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商业联合会理事、中国饭店业协会副***,中国烹饪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洛阳市旅游协会副会长。他大胆创新,**贯彻餐饮国标,并将河洛文化引入餐饮业,旗下“真不同”和“洛阳酒家”被评为中华***,“真不同”洛阳水席则进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

姚炎立。作为***技师,他厨艺**,多次在全国厨艺大赛上夺得**;作为洛阳餐饮业“大哥大”——洛阳酒家的***,他创新菜品,融入文化内涵,**了一个个经营**,对“真不同”走到今天功不可没。近日,在这位***的办公室,姚炎立品着清茶娓娓而谈,讲述了他从“做饭”到“办饭店”的创业之路。

姚炎立出生于老城一个厨师之家,从小便与洛阳水席结下了不解之缘。1964年,姚炎立选择了厨师这个行当,在洛阳大利饭庄当学徒。凭借出色的手艺,3年后他成了饭庄的厨师。1978年6月,姚炎立被调任洛阳丰台酒店部门主任,3年后,被提升为副经理。

198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把饭做出了**:被***选派到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任专职厨师。1987年3月,姚炎立出任洛阳广州酒家副经理。几年后,他成为洛阳酒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从普通厨师成长为一家有几百人的知名饭店的***,姚炎立做活了打造年夜饭品牌、引进营养名优菜肴、贯彻餐饮GB/T13391-92国家标准、提高菜肴的文化品位这四个方面的文章。

洛阳酒家一位中层干部说,那几年,老姚领着大伙儿挖掘**传统菜品,先后推出关公宴、八景宴、宫廷水席、武皇水席、盛唐国宴及紫气东来、马寺钟声、孔子问礼、夜读春秋、公平交易等60余款融入历史文化的菜品,让国内外消费者耳目一新。此举使洛阳酒家的经营额连年以16%的速度递增,成为我市餐饮业的**和河南省商业的一面旗帜。

姚炎立说,其实,与所有老洛阳人一样,他对洛阳水席和“真不同”也有很深的感情,也有把“真不同”接过来做大做强的冲动。随着“真不同”的并入,姚炎立麾下的洛阳酒家迎来快速的扩张期:1997年1月,广州酒家并入;2004年8月,洛阳宾馆并入;2004年11月,神楚大酒店并入。

1998年,姚炎立抛出他的改革方案,可称为“超级组合拳”。“真不同”遍撒英雄帖,诚邀水席名师、专家学者、民间艺人等各路名士,共商水席创新大计。2001年下半年,在洛阳传统水席的基础上,他们成功开发出宫廷水席及武皇水席等两款中高档席面,2002年一应市,效果出奇地好。

2001年,姚炎立开始琢磨推出“武皇水席”。为了设计8个冷盘,他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冥思苦想了几天,终于拿出了初稿,试吃半个月,又经反复修改,这8个冷盘亮相后,一些行家和消费者纷纷叫绝。

凉盘“禅”用东关大萝卜制成,摆成木鱼形状。几天后,他做了个梦,找到了灵感:在木鱼旁添加一圈佛珠不是更能体现“禅”的韵味吗?次日,他就派人到寺院查询佛珠的数量,用无核蜜枣替代。

姚炎立说,不少人会做洛阳水席,但如何让“真不同”的水席不再重蹈唐三彩的覆辙?只有在传承中不断突破、不断挖掘、不断创新,才是正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