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古镇旅游景点有哪些?哪些古镇好玩?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主要发源地,历史上拥有众多历史名镇。至今河南依旧有许多的地方保留着古老的建筑以及一些**的传统文化。那么河南除如今了大家熟悉的商丘古城、南阳古城、赊店古镇等等,河南还有哪些**的古镇呢?河南古城镇旅游去哪里好呢?

1.商丘古城

商丘古城位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旅游景区、中国**古城之一、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具潜力**古城之*、中国**古城、中国***有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具文化底蕴历史文化名城。商丘古城是当今世界上现存的唯一一座集八卦城、水中城、城摞城三位一体的大型古城遗址。

2.朱仙镇

朱仙镇隶属于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位于祥符区城镇西南部,距离开封15公里,南接尉氏县,东临祥符区范村乡、万隆乡和大李庄乡,北接仙人庄,西临西姜寨。朱仙镇盛产小麦、玉米、花生、西瓜,其中畜牧业发达,是豫东地区牛羊肉深加工和水产鱼苗繁育基地,与广东佛山镇、江西景德镇、湖北汉口镇同为全国“四大名镇”。

3.洛邑古城

被誉为“中原渡口”的洛邑古城文化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洛邑”系洛阳古时的旧称,由古至今是华夏文明的代表,历经十三朝古都,其被喻为“文化圣城”。千百年来,在河南人民的哺育下,洛邑地区逐渐形成了汉族文化与多民族文化共融、北方文化与南方文化交错,乡野文化与宫廷文化同息的文化特征,为中华民族文化之林增添了一副深邃而博大的区域人文的精神画卷。景区包含文峰塔、河南府文庙、妥灵宫、四眼井、金元古城墙遗址等多个历史时期保护建筑,是集游、玩、吃、住、购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旅游观光区。

4.安阳古城

彰德府城,也称安阳古城。安阳历史悠久,第一个城当是商代河亶甲居相之都城,然后是盘庚迁殷之殷都城。自从秦昭襄王五十年(前257年)奉拔魏宁新中(今安阳城东20多公里的汤阴县故城一带),更名为安阳,前236年秦将王翦等又克安阳,始建安阳城。398年,在今安阳城西南烧盆窑村一带,建安阳城。580年杨坚焚邺城,将邺官府和所有居民全迁安阳城,安阳城于是称邺,为相州。此后安阳城代替邺城成为这一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成为新邺城。安阳城历史悠久,正史之外还留下了不少趣味盎然的传说。

5.南阳古城

南阳古城,即古宛城/建国前的南阳城。古宛城为夏,周、秦历朝兴建,两汉时代盛极一时,距今有4000年以上的历史。夏朝时代南阳曾作为夏朝的都城,西汉时南阳为天下五大都会之一,东汉时南阳曾作为陪都为中国第二大城市,汉末时期一跃为天下第一大城市。在明代,曾经重修和兴建,是我国**的古城之一。

6.赊店古镇

赊店古镇,国家****级文化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市社旗县,有一个古老县镇,古道、古树、古碑、古庙、古井。 1989 年被河南省政府定为历史文化名镇;2004 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复名为赊店镇,2007年被国家文物局评选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7.荆紫关镇

荆紫关镇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西北部,地处豫、鄂、陕三省结合部,素有"一脚踏三省","鸡鸣三省荆紫关"之称。荆紫关古镇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商业文化和绚丽的古建文化遗存。自古水陆并通,为南北交通之要塞,古时水运有“丹江通道”,陆运有“商淤古道”,明清时期商业高度繁荣,有“小上海”之称。荆紫关镇先后获得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授予 “****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河南省**镇”、“ 省级卫生镇”、“省级文明镇”、“五星级小城镇”等荣誉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