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羲山大峡谷有些什么好玩的地方?伏羲大峡谷怎么样?

2017-09-06来源 : 互联网

伏羲大峡谷是国家****级景区,属伏羲山核心的区域,是一条以典型红岩嶂谷群地质地貌景观为主的峡谷景区,同时也是新密市*家****级景区。伏羲大峡谷景区坐落于新密市西北20公里的伏羲山山区,北接荥阳市,西邻巩义市,是连接三地的重要通道。

景区植被茂密,物种繁多,绿树掩映,花木扶疏,有千年以上的的古树名木数十棵,其中,具有“活植物化石”之称的古亢树,是伏羲山特有的树种。镶嵌在大山深处的大峡谷,终年流水不断,谷底飞瀑、跌水、深潭、平湖,清幽凉爽,姿态万千,风景秀美,巨大的岩石像被打磨过似的,平坦如镜,洁净光滑,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世间少有的“岩石浴”;峡谷两岸岩石兀立,岩壁上天然石梯悬于空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以及动物的形象惟妙惟肖。

景区总规划面积共5.3平方公里,以伏羲文化和红石大峡谷为主要特色,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以卧龙台、文化隧道、望乡台、八卦台、万年栗、栗仙神祠、女娲补天处、神龟折足、五色石等景点为主,全面反映伏羲文化的形成、发展、传播以及对后世的影响;下部以黄龙潭、黄龙庙、簸萁潭、立龙锅潭、贯云瀑(龙影瀑)、八分潭、乌龟拜寿、九龙潭、图腾柱、马蹄沟、沐云梯、等景点为主,深切感受峡谷风光,体验自然鬼斧神工。

主要景点

望乡台

由于这里地处巩义、荥阳的交界处,过去来往的村民特别多,每当他们走到这里时,由于视线开阔,他们都会回头看看自己的家乡,这个石板也因此而得名。

万年栎

栗树的一种,树干胸径近4米,遮阴面积达625平方米,真可谓独木成林。栗树的果实栗子,是人们喜爱的食物,它含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凉粉,营养价值很高,无论生食、炒食、煮食、烹食调做菜都适宜,不仅味甜可口,又有治脾补肝、强壮身体的药用价值,在国际上享有“东方珍珠”之美誉,

传说伏羲在粗此活动时,就靠这树上的红果为生;栗树的花晒干后,引燃可起到驱蚊功效;栗树叶可以养蚕,当地居民多把坡蚕放养到树上,待结出茧后,再摘下,这种茧比一般家蚕的茧大2--3倍,抽出的丝呈黄色,质地优良,深受人们的喜爱。

伏羲大峡谷旁的这棵古树,距今已有4--5千年的历史,是山中栗树之王,当地人尊称为“栗仙”,历经千年沧桑仍枝繁叶茂,村民为了纪念它,在其旁边建了这座“栗仙神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