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风味小吃有哪些?河南有哪些特色传统小吃?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河南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核心发祥地,华夏历史文化的中心,曾长达五千年居中国**、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更是有洛阳、开封、安阳、郑州等举世闻名的中华古都。那么河南有些什么特色小吃呢?河南风味小吃有哪些?

烩面

烩面是河南汉族特色美食,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荤、素、汤、菜、饭聚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烩面按配料不同可分为:羊肉烩面,牛肉烩面,三鲜烩面,五鲜烩面等等。

小笼灌汤包

开封小笼灌汤包是河南省开封市一道**地方风味小吃。已有**历史,创始人是黄继善。现有****楼包子铺经营,是**风味面点。小笼灌汤包皮薄馅大,灌汤流油,成品出笼后提起来像灯笼,放下去像菊花,小巧玲玲,十分可爱

胡辣汤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汤类食品。常见于街上的早点摊点,其特点是微辣,营养丰富,味道上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合记烩面

合记烩面是一种荤、素、汤、菜、饭兼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而享誉中原。94年5月荣获“全国****风味食品”称号,97年12月又摘取“中华名小吃”桂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