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妈糊好吃吗?鹿邑妈糊怎么做好吃?河南鹿邑妈糊的做法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鹿邑妈糊好吃吗?鹿邑妈糊怎么做好吃?河南鹿邑妈糊的做法。妈糊为河南鹿邑县*有特色食品。以地产黄豆、小米,浸泡膨胀后磨碎为沫,取汁煮成。色白如乳,细腻无渣,滑润如脂,香甜爽口,不亚乳汁,故名妈(俗指奶水)糊。饮时佐以咸面黄豆。

鹿邑妈糊为国内*有,是鹿邑地区以黄豆、小米为原料制作的一种糊类食品。饮时佐以咸面黄豆。饮后碗净如洗者如上品,如不净则必有玉米掺入,其味不佳。旧时城内以陈家妈糊为上。  材料

洋葱1颗,苹果1颗,蕃茄1颗,腰果60公克,原味优格100㏄,沙拉油60㏄,蒜末15公克,姜末15公克,印度咖哩粉50公克,盐5公克,蜂蜜30㏄

做法

1.洋葱去皮切碎末;苹果去皮切细条备用。

2.腰果洗净沥干、蕃茄去蒂切粗丁,再与原味优格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状备用。

3.热锅,加入沙拉油,再放入作法1的洋葱末炒至深褐色,再加入作法1的苹果条拌炒至柔软,续加入蒜末、姜末炒香,再加入作法2充份拌炒均匀至所有材料软化。

4.作法3中加入咖哩粉与盐拌炒均匀,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