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的特产之扁粉菜 扁粉菜怎么做?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扁粉菜是河南安阳一带的传统名菜,属于豫菜菜系。扁粉菜是安阳的特产之一,是安阳饮食文化的一部分,安阳饮食文化又是豫北饮食文化的一部分。吃扁粉菜的精髓在于辣椒,辣椒要香而微辣。早上,吃上一碗油滚滚,香喷喷、辣呼呼的扁粉菜,那叫舒服。所以,来到安阳,一定要尝一下。

作为安阳居民*爱吃的饭菜之一,每天,有很多上班一族和扁粉菜的老食客,会到自己经常去的排挡吃上一碗。 扁粉菜以粉条做主料,配以青菜、豆腐、猪血等,在一口大铁锅中煮。扁粉菜的关键是高汤,高汤味道的好坏,直接影响扁粉菜的味道,因此,安阳扁粉菜经营者一直在高汤的做法上下功夫,使扁粉菜味道不断改善。

扁粉菜的制作原料和工艺都很简单,大多是以大锅菜、扁粉条为主要原料。*先熬一大锅的高汤,将扁粉条下锅煮熟,再烩入豆腐片,猪血片和青菜。此处要特别提出一点,扁粉条在下锅之前应先用高汤泡制4~6小时,这样可以**扁粉条更好吸收高汤的味道和营养。

扁粉条通常使用红薯粉条,红薯粉条具有久煮不烂,清香可口的特点,适合扁粉菜制作环境。这里要提一点,由于纯正的红薯粉条价格比较贵,所以一些不良商贩为了让红薯粉条更加耐煮会在粉条中添加食用胶等一些食物添加剂,导致不好消化,所以有一句笑谈:一碗扁粉菜,**都不饿。

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

豆腐一般采用石膏豆腐。

蔬菜通常使用时令青菜,主要是小白菜以及油菜。

高汤即大骨汤。

特点

1、营养便宜。扁粉菜*有营养的部分是高汤和猪血片,虽然它是粗食,但是便宜、实惠、营养。

2、可与饼同食。当地大多数人吃扁粉菜的习惯是一碗扁粉菜加上2元的饼,一般人都可以吃的饱。

3、可以续汤。因为吃安阳的扁粉菜可以象喝麦当劳的咖啡一样续杯(安阳叫添汤),这可能就是安阳劳动人民先进的经营理念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