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楼市将如何发展? 河南房产界大咖眼中2017地产趋势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经历过2016年房价疯涨之后,郑州市区已难寻万元/平方米以下的房子。经过2016年下半年的密集调控政策,收紧市场。随着2017年限购、限价、增加土地供应、房贷利息抵税、落实营改增等提上议事日程或已陆续落地,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也将迎来*大的变化。作为房地产热点城市的郑州,2017年房地产走势如何?

王建树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国家经济也离不开房地产的支撑。相对于郑州而言,现在正处于快速上升期,自贸区、米字形高铁、国家中心城市以及产业的引进等,现在的郑州有着*大的升值潜力。

所以市场对社会资源潜力比较大的**地段盘,无论从工艺、材料设施,还是园林景观上,开发商越来越注重房子的细节和品质。政策的严厉加码,导致市场优胜劣汰加剧,洗牌动作加快。这种情况必然会排挤掉不良企业,让有能力对人居环境作出贡献、负责任的品牌企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关于未来房价的走势,预计上涨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2017年第三季度,郑州市商品住房及土地成交会出现*爆且成交量价持续上涨的情况,或许会达到有史以来*高峰。但是,**一定会对房地产市场导向合理安排,合理约束,就像现在**密集**的各种调控政策用以稳定当下房价,所以未来房价大涨的局面暂且不会出现,而2017年楼市将呈现稳健伴随微涨的走势。

杨海波

近20年,任何一次楼市调控,政策出发点都是挤出楼市中的金融泡沫“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不是为了降房价。因为需求确实推动房价上涨,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就业、创业条件较好,人口吸引力大。因此,对房子的需求旺盛,而供给却不足,这是一二线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而中国人天生对房子的迷恋,也在推动一二线城市房价走高。

对于郑州楼市,我是看好的,因为构成郑州市场房价增长的基础没有变化。一方面,包括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建设,郑州对周边人口的吸引在加强;另一方面,郑州的房产市场没有出现激进的供应情况,以去库存为例,在郑州绕城高速以内,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另外郑州近五年的人口流入增幅在全国排第二,每年新增约30万的人口,稳定的人口流入就意味着楼市的繁荣。而郑州过去7年在校小学生增长率达到39.02%,增量和增速都高居全国前三,真实明确的小学生数量变化更能反映出郑州对外来人口的强大牵引力。

未来郑州,有潜力发展成为一个30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从陕西、安徽、湖北等省份来看,省会城市人口均占全省人口15%以上,而郑州当前占全省人口不到10%,所以未来郑州人口将继续增长,楼市的发展空间依旧很大。但也存在着区域性差异。在没有突发意外的情况下,我的判断是,2017年郑州楼市整体将是平稳的,可能会出现小量增幅,但一些具体区域,可能出现较大增长,包括高新区、荥阳片区、中牟绿博园片区以及新乡平原新区。

不管怎样,对于想要购房的人来说,还是要随时关注房价,瞄准机会,随时出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