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鱼红烧怎么做?做法是怎样的?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桂鱼是中国四大淡水名鱼中的一种,肉质非常鲜嫩,而且刺比较少,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那桂鱼红烧怎么做?红烧桂鱼的做法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吧!

材料:桂鱼、盐、姜葱、花椒、料酒、油、白醋、白糖

做法:1、桂鱼刮鳞去内脏洗净;2、葱切段、姜蒜切片;3、把切好的葱姜蒜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酱油、白糖、盐、水调成汁;4、锅内放油,油热后将鱼放入,把鱼煎成金黄色;5、倒入白醋盖上盖子焖十秒左右,倒入调好的炖鱼汁;6、加入花椒粒、大料转小*慢炖,收汁后装盘即可。

桂鱼的烹饪技巧

鳜鱼红烧、清蒸、炸、炖、熘均可。也是西餐常用鱼之一。

食用功效:味甘、性平、无毒,归脾、胃经;具有补气血、益脾胃的滋补功效。

贴士:鳜鱼的脊鳍和臀鳍有尖刺,上有毒腺组织,人被刺伤后有肿痛、发热、畏寒等症状,加工时要特别注意,制作菜肴前要剁掉。制馔时,无须剖腹,先在腹后近尾部处有小眼儿的地方,用刀切一下,使腹内鱼肠与鱼身分离,再从嘴中插入两根筷子至腹内,旋转两圈后,将内脏连带鱼鳃一同拉出即可。

标签: 桂鱼红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