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焖肉末怎么做好吃?

2016-12-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茄子,茄子这种食材也比较常见,经常会出现在家常菜的餐桌上。茄子的做法花样百出,茄子焖肉末是它的做法之一,那么茄子焖肉末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它的做法。

材料:紫茄500g、瘦肉200g、食油适量、食盐适量、生抽适量、豆瓣酱适量、小米椒10g、香葱5g、蒜头5g、生粉适量、蚝油适量

茄子焖肉末的做法

1、紫茄对半切开再切段,然后顺着切细片至茄皮处不切断,将切好的茄子用食盐腌制十分钟;2、瘦肉切成末,加食盐、生抽、生粉腌制;3、蒜头、小米椒、香葱切碎粒;4、锅内倒入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的油,烧热将腌好挤干水份的茄子倒入炸软;

5、炸软的茄子捞起,锅内留底油,下瘦肉末炒至变色铲起备用;6、锅内留油,小*将豆瓣酱炒至出红油;7、下蒜蓉炒香;8、倒入茄子、肉末翻炒,加半碗温水大*烧开;9、待锅内的水快烧干时加生抽、蚝油调味,出锅前撒入葱花即可。

标签: 茄子焖肉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