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窝头怎么做好吃?

2016-12-01来源 : 互联网

玉米面窝头怎么做好吃?窝窝头是北方的一种面食,以前是农村人的主粮,属于一种粗粮,对身体非常好。玉米面窝头颜色金黄,味道也很美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玉米面窝头的做法。

玉米面窝头的做法

材料:玉米面100g、白面300g、酵母5g、白糖、清水适量、猪肉100g、洋葱80g、酱油、料酒、葱花、姜末、油、盐

做法步骤详情:

1、准备一碗清水,加入酵母、一勺白糖,搅匀;2、将溶液慢慢倒入玉米面和白面中,搅成雪花片,基本没有干面粉为宜;3、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到温暖处,蒙上保鲜膜饧发1个小时以上;4、将饧发好的面团再次揉成光滑的面团;5、将面团分成小剂,团好,放在手心里,用大拇指顶出小窝,做成窝头;6、锅内放适量水,蒸笼铺好湿笼布,放入窝头,二次饧发30分钟;

7、饧发好后,开*,开锅后15分钟即可,虚蒸5分钟后取出窝头;8、猪肉切末,放碗中,加适量料酒酱油腌制,洋葱切末;9、锅内放适量油,放入葱姜爆香;10、放入肉末,炒至肉末变色,加入洋葱末,加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11、将肉末放到窝头中间,就可以开吃了。

标签: 玉米面窝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