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麦克米伦家族的农业帝国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大的粮食贸易出口商、同时也是***大的私人控股公司,嘉吉是一家集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跨国企业集团。2015年,嘉吉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04亿美元,净利润为15.8亿美元,位列当年《**》500强排名前20位。然而,不管是作为公司还是家族,嘉吉都出了名的低调。

历史上,**农产品(000061,股吧)交易一直被称作“ABCD”的四大粮商主导着,即美国的ADM(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mpany)、邦吉(Bunge)、嘉吉(Cargill)和法国的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其中ADM和邦吉都是上市公司。然而,不论从农产品交易数量还是企业规模上,嘉吉都让行业对手们相形见绌。嘉吉在**70个国家均有业务,2016年其**员工数量达到了149,000名。嘉吉公司从一个小小的谷仓起步,如今已迈入第151个年头。

**事业

1844年,威廉·华莱士·嘉吉(Willam Wallance Cargill)在美国纽约的杰弗逊港口出生,他的父亲是1830年代末移民到纽约的苏格兰人,母亲则是纽约人,威廉·嘉吉在他们的七个孩子中排行第三。

1865年,美国内战刚刚结束,21岁的威廉·嘉吉在美国爱荷华州科诺弗小镇买下一座谷仓,当地农民把收获的粮食存放在这里,付一些保管费和保险金,等价格合适了再卖出去,或者直接把粮食卖给威廉,威廉转卖后从中*取差价。威廉的生意与当地的农业优势有很大关系,美国*立后,大量新移民进入广袤的中西部地区,建立了大量的家庭农场,美国也成为世界第一大粮仓。威廉遇到了好时机。

标签: 麦克米伦家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