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为之味餐饮集团CEO陈斯琦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新品牌番茄树近期开业,为之味集团旗下的第七个品牌正式落地。一年多来,为之味餐饮集团CEO陈斯琦对企业内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砍掉鞭长莫及的外埠门店,全力聚焦北京市场,多品牌抱团挺进商圈。番茄树开业当日,陈斯琦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为之味“十字形”的品牌发展战略,即同一价位区间拓展不同品类,同一品类下拓展不同价位,发挥多品牌协同效益。

大品类拉伸延展品牌

为之味餐饮集团成立于2000年,旗下拥有麻辣香锅川成元、麻辣烫夹拣成厨、米线品牌米线遇上烧烤、四川小吃姑姑宴、港式餐厅寻味香港、新加坡料理跃界borderless、意式比萨番茄树,加上即将于12月底开业的贵州菜黔菜**,总共有8个餐饮品牌,跨越川菜、港式料理、东南亚料理、云贵菜(滇黔菜系)、意式料理等多个大品类。

尽管在外界看来,番茄树的开业只是为之味多添了一个餐饮品牌,但从企业设计来看,这意味着为之味增加了一条品类线。陈斯琦所谓的企业经营“十字形”发展策略指的是:*先找到大的品类线,横向上看,为之味有川菜、港式料理、东南亚料理、意式料理以及即将开店的贵州菜等,而每一个大品类都是可以纵向延伸的。“比如川菜线,目前姑姑宴是做四川小吃,继续向下拉伸可以做冒菜馆、麻辣烫,向上拉伸可以做精品川菜馆;港式料理纵向拉伸,向下可以做港式小点,向上可以做港式茶餐厅。这也对应着极大的细化市场空间和强大的品牌**能力。”在此策略下,一旦品类基本线确定后,相应的研发团队和加配中心就定好了,总体架构完成之后,再标准化复制门店,开始市场布点,难度就要小得多。

以客单价划分事业部

包括部分在天津、大连的门店,目前为之味旗下已开设了80余家门店。今年,对为之味集团来说,调整升级、推新品牌成为主旋律。

川成元门店今年全部升级,并增加DIY自选产品“为ta下厨”;夹拣成厨从食材到门店**升级;金汤玉线正式更名米线遇上烧烤,将占销售额30%的烧烤提升为品牌主打产品;姑姑宴继续主打四川小吃,并在此基础上设计相对**的姑姑宴精品川菜馆;港仔驿站升级后的新品牌门店为寻味香港;此外,新推出新加坡料理跃界新加坡、意式比萨番茄树及贵州菜黔菜**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