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瑞:看好比萨市场潜力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旗下拥有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康师傅**饭等品牌的天津顶巧餐饮公司11月4日在上海宣布,推出主打比萨的新品牌那不乐思。顶巧餐饮执行长苏明瑞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不乐思将从上海起步,*先往一线城市扩张,并将延续顶巧餐饮旗下品牌一贯的加盟模式。业内分析认为,尽管那不乐思像顶巧旗下其他品牌一样,可以背靠顶巧餐饮群发挥综合效益,但比萨市场当前已是一片红海,那不乐思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难度不小。

看好比萨市场潜力

作为顶巧旗下的第四个品牌,那不乐思主营自创意式比萨,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北京商报记者在那不乐思上海*店看到,新品牌在整体环境上呈现多彩、活泼特色,一张餐桌搭配的4把椅子色彩各不相同。店内提供自创比萨、现点比萨、茶饮小食等,与常见比萨产品不同的是,那不乐思提供意式薄饼比萨,其中自创比萨是由消费者自行选择比萨配料,产品价格也相对亲民,绝大多数普通装产品价格都在50元以下。苏明瑞表示,未来那不乐思将有多种不同店型。

谈到门店拓展,苏明瑞表示,计划先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开店。经营层面将采用实体门店与互联网餐饮相结合的模式,外送将成为门店一大增长点。但对于是否会仿效必胜客为外卖业务设宅急送品牌,苏明瑞坦言目前尚未考虑。

在比萨市场被认为已是一片红海的当下,顶巧选择进军这一品类是否为明智之举?对此,苏明瑞表示,“比萨在美国是前三大品类,在中国还有一个发展进程。但是我们认为,未来比萨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此外,互联网的环境、外送发展以及懒人经济的需求,比萨也有更多的方便性。

根据顶巧餐饮提供的调查数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各类比萨门店数量将会超过6000家,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仍有*大的发展空间。

坚持发展加盟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与顶巧餐饮旗下其他品牌一样,新品牌将延续轻资产模式,以加盟方式拓展市场。加盟是业内公认的能够帮助企业迅速实现门店复制、规模扩大的有效途径。事实上,德克士品牌能在十几年间开出2000多家门店,加盟模式功不可没。洋快餐*头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也都是特许加盟模式的翘楚。*近,百胜餐饮将中国业务分拆出来,使之成为百胜餐饮的特许经营商,麦当劳计划出售中**店20年期特许经营权等事件,更是将加盟模式推至**风口。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加盟模式在国内口碑不佳。从上岛***松散加盟致品牌美誉度下降,到*近曝光的武汉一茶一坐加盟商私自发行储值卡后跑路,致品牌商面临消费者**,缺乏管控的加盟也引发了大量问题。对此,苏明瑞表示,“在开放连锁加盟之前,我们会以负责任的态度,一定先把整体的运作系统、流程,不同的店型做成一个模式。从以前到现在,加盟**是我们的一个发展模式”。他认为,在微利经营成为常态的今天,企业只有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优势,才有望在竞争中占据优势。而品牌商的优势更集中在品牌营销、规范化管理和完善的供应链,而加盟商则在门店选址、当地人脉等方面了解更多。集中各自优势也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的专业化。

餐饮群综效成竞争点

除了大手笔打造的门店设施和环境外,那不乐思比萨的性价比引人注目,普通装比萨*低价格仅为29元一份,低于市场同类产品售价。苏明瑞表示,那不乐思品牌绝非单打*斗,它背后是顶巧庞大的餐饮群,而整个餐饮群产生的综合效益,令那不乐思能够以优异品质和更低价格参与到市场竞争中。

目前,顶巧旗下已经拥有德克士、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康师傅**饭、那不乐思比萨4个餐饮品牌,这些品牌在后台管理、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均可实现共享,从而大大降低管理运营成本。强大的后台加上轻资产运营模式,让顶巧可以不断在上面嫁接推出新品牌。

不过,尽管比萨市场的调查数据相对理想,顶巧也希望通过高性价比帮助新品牌迅速打开市场,但业内人士指出,比萨市场已经有了众多入局者,像必胜客、好伦哥、萨莉亚、达美乐、比格比萨等,还有很多单体比萨店,且多数都集中在低价领域,像比格比萨今年推出19.9元的外带比萨,那不乐思要想在这样的市场格局中突破难度不小。

标签: 苏明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