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龙朗博杰:在时间维度上制胜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万宝龙在北京举行了六款**宝曦系列女士腕表的***发盛典。这是万宝龙连续第三年发布宝曦系列新品。发布会前夕,万宝龙***席执行官朗博杰(Jérôme Lambert)在四季酒店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专访。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斜照在朗博杰身上。光线的明暗对比,让他的体态和神情显得更加丰富。

近年来,中国**品市场遭遇低谷,但万宝龙去年在中国大陆的业务却相当活跃。“中国已经是万宝龙的**大市场”,朗博杰称,因此历峰集团对中国市场给予极大的重视。未来他们将不断强化品牌知名度,致力成为整个**品配饰领域的**品牌。

朗博杰此前在积家工作多年,担任过财务总监和*席执行官。2013年出任万宝龙***席执行官。相比于专门从事腕表制作的积家,万宝龙致力于多领域发展,并且从办公地址的分配到员工规模,都更加国际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作,无疑更具挑战性。

在朗博杰任期内,万宝龙加大了钟表开发力度,这个以书写工具起家的品牌,已经在钟表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万宝龙如今坐拥两家历史悠久的表厂。其中位于维莱尔的美耐华(Minerva SA)拥有150多年制表历史,以制作手工机芯闻名,是瑞士最受赞誉的专业表厂之一。里诺表厂则坐落于一座古老的庄园,里诺表厂质量团队拟定并实施了一套严格而极具针对性的高强度测试,即“万宝龙实验室500小时质量测试”。

维莱尔制表工坊主要是致力于产品的技术支持以及技术研发,而里诺表厂则更多地致力于手表的装配以及手表的质量检测与监督。“我们现在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迅速使这两家表厂从各自独立,到相互协作,共同发展。”朗博杰表示。

无论钟表还是书写工具都面临着时代的冲击,对于经典的传承是品牌的立足之本,但响应时代潮流的变动,同样是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一步。在朗博杰看来:“万宝龙需要继续坚持品牌特色以及品牌精神,同时也要与当代潮流紧密结合。”

《21世纪》:万宝龙是如何在钟表领域立足以及胜出,成为领先的品牌?

朗博杰:最重要的是依靠我们的产品品质。万宝龙产品品质具有良好口碑,尤其是书写工具,可以说是无人能出其右,让万宝龙的品牌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一直以来,我们坚持对品质的不懈追求,注重通过技术革新来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除此之外,我们非常强调产品的功能性。无论是外观设计有怎样的调整,*先要确保其功能性。

还有一点,我们对于产品来源地的精心选择也为其品质提供了保证:我们的总部位于德国汉堡,制表工坊位于瑞士制表圣地,而皮具产地则位于皮具之都佛罗伦萨。对工厂选址的精细考量都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控产品质量与品质。

而关于品牌形象,我们也是坚持与时俱进的现代精神:产品的整体风格无论是经典款式还是新产品都与当代潮流紧密结合。

《21世纪》:从书写工具到多元化的产品线,这是万宝龙最初便设立的整体战略么?

朗博杰:可以说这是我们品牌逐渐发展出来的一个定位。从最早的书写工具,到后来存放书写工具的优质皮具,再到后来的公文包、行李箱等皮具产品,是一个自然发展的过程。对于一些重要的男性配饰,例如手表等产品,也是遵循我们对于品牌的定位:**,商务,热爱旅行的现代人群。这一人群不单对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追求,同时也会关注产品的材质材料,以及产品构造,手表正好在这一领域契合了现代人群的需求。

《21世纪》:众所周知,万宝龙在书写工具这一领域已经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但是对于万宝龙腕表,它的知名度可能不及书写工具这一领域。你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万宝龙有什么相应的策略来应对这一问题。

朗博杰:万宝龙是凭借书写工具起家的,且专注于书写工具的发展已有110年的历史,而近二十年,万宝龙把注意力转向了腕表行业。所以消费者对于万宝龙书写工具的认知度很高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腕表这一领域,市场分类相对比较细化。万宝龙对于不同领域的涉及也是致力于提升品牌综合形象,从而让顾客体会到品牌精神。当然,对于万宝龙腕表的长远发展我们还是抱有美好愿景的。面对市场竞争,万宝龙需要继续坚持品牌特色以及品牌精神,来保持市场优势。

《21世纪》:书写工具市场也面临着时代的挑战,你是如何看待书写工具、皮具、腕表等不同品类产品的重要性的?眼下,它们实际的市场销售贡献比重是怎样的?

朗博杰:受当代电子产品的冲击,书写工具行业多少会受一定的影响。但同时我们也发现,人们对于书写投入的时间并没有相对减少: 例如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当他跨境旅行的时候,需要填写很多的资料,亦会需要用到书写工具。

“书写”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同时也与文化教育息息相关。所以在如此现代化的数字时代,书写并不会被人们逐渐摒弃,反而是个性以及对品质追求的一种体现。所以我并不认为是危机,并且我们也会在产品中融入新兴的产品元素,使之与数字化时代更加契合。传统书写方式与电子的书写方式并不冲突,反而是对于市场需求的更好表达。

书写工具、皮具、腕表对于历峰集团而言都很重要。目前书写工具大概可以占到40%,手表和皮具大概都在25%。

《21世纪》:2013年以来,中国**品市场遭遇显著低谷,到今天,你如何看待这个市场的危机和机遇?

朗博杰:我很高兴地告诉你,从经营状况来看,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大陆市场呈现出了相对活跃的状态:在中国大陆定价策略上还是颇有竞争力的。另外,现在中国市场整体的服务水平还有培训水平都达到了较高的层次,从而保证了我们在中国大陆发展的良好态势。

《21世纪》:在你的**策略中,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是怎么样的?万宝龙是如何度过整个行业的低谷时期的?

朗博杰:中国是我们品牌****大市场,我们对中国给予很大的重视。同时所有产品线在中国的表现也是呈现出快速发展的状态,尤其是手表这条产品线。其次就是由于进驻中国市场的时间优势,万宝龙形成了较成熟的销售系统,得以与客户更全面的交流。

《21世纪》:万宝龙在中国面临着书写工具市场上各种仿货水货的挑战,如何有效调整销售渠道,有效地遏制仿货与水货?

朗博杰:*先,我们对产品生产源头进行严格掌控;其次,每一件产品都会有相应的产品编号,所以在店面中可以很容易的区分仿货。再次,历峰集团积极与中国政府合作,严格控制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21世纪》:中国市场的中长期目标是什么?

朗博杰:对于在中国的长期计划而言,我们将致力于成为整个**品配饰领域的**品牌,并不断强化品牌知名度。对于产品定位来说,我们致力于产品功能性以及产品技术的创新,这也是万宝龙独一无二的品质。

标签: 万宝龙朗博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