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首次分享极为前沿的概念和想法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消息,在本周的Code大会上,特斯拉和SpaceX 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探讨了一系列话题,包括殖民*星,以及计算机模拟生命的可能性。

这并不是马斯克*次分享极为**的概念和想法。他还曾谈到在SpaceX和特斯拉工厂中为工人建造过山车,以及对古埃及和外星人之间可能的关联持否定态度。

以下是马斯克在此次Code大会上谈到的有趣设想:

1.人类将于2025年抵达*星

马斯克预计,人类将在8年后启动飞往*星的旅程,并将于2025年抵达*星。

马斯克于2002年创立了SpaceX,其目标是“让人类生活在其他行星上”。今年4月,SpaceX宣布,利用该公司的“重型猎鹰”*箭,将在两年时间里启动不载人的*星之旅。

马斯克甚至谈到了,在殖民*星后,法律将如何运转。马斯克表示:“在*星上,*有可能的**组织形式是直接民主,而不是代表制民主。这就是说,人们可以就各类问题直接投票。我认为,这样的模式较好,因为相对于代表制民主,直接民主的腐败可能性较小。”

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星上死去。“如果你可以选择在什么地方去世,那么*星或许并不是个糟糕的选择。”

并不是所有科技大佬都对在*星上生活很感兴趣。上月在华盛顿特区接受采访时,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他乐于待在地球上。贝索斯开玩笑地表示:“*星上没有培根,也没有威士忌。人们并没有仔细想过这件事。”贝索斯也创立自己的航天公司蓝色起源。

2.生命是否是更先进文明的一场电子游戏?

很明显,这是马斯克经常思考的问题。“我曾多次讨论关于虚拟的问题,这很疯狂。”他表示,“我弟弟和我*终达成一致,当我们还处在热水浴缸中时,我们禁止这样的对话。”

马斯克被问到,人类的存在是否是未来文明虚拟的结果。他表示,这并不是人类世界的一个好话题。马斯克提到了电子游戏的发展,从40年前的《Pong》直到近期虚拟现实的兴起。他表示:“如果看看发展速度,那么游戏*终将很难区别于现实。”

那么,马斯克是否认为,我们只是生活在《模拟人生》中?他表示:“有数十亿分之一的可能性,我们生活在‘基础的现实’中。”

3.人工智能会将人类变成宠物,而马斯克有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包括亚马逊Alexa和谷歌的智能语音助手听起来很有用,但如果它们比人类更聪明,那么会发生什么?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导致人类变得像是“家养的宠物”。他表示:“我不喜欢人类变成宠物这种概念。”

他提出的解决方案是“神经网”。这样的设备能匹配你的大脑,使大脑获得数字计算能力。这可以通过注射器注入体内,而不必通过手术去植入。根据Gizmodo的报道,这种设备的原型已于去年公布。

马斯克认为,这将避免人类未来成为宠物。他表示,神经网将成为与人类大脑共生的“人工智能层”,使人类跟上人工智能的发展。“这将会是某种直接的大脑皮质界面。”

标签: 马斯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