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该不该买房?年轻人买房该不该贷款?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该不该买房?年轻人买房该不该贷款?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由之前的0.35%活期存款利率和1.1%的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上调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

公积金存款利率的上涨有利于增加公积金的规模,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算是一种间接利好~

1 年轻人该不该买房?

说到房子,这一直是老百姓最感兴趣的话题。14年房市萧条,各种政策刚出来的时候,规划君就一直鼓励大家(尤其是刚需购房者)买买买!我自己也是14年入手了北京的房子~现在回头看看,也的确买在了阶段最低点了。

想想时间真是飞快,我们都看到了,15年底一线城市带动二线城市的房价逐渐回温了,规划君身边的一些朋友也按耐不住,纷纷出手买房。当然,更多的年轻人还在犹豫,不少人春节期间咨询规划君:2016年,咱们年轻人该不该贷款买房?

2 首先,买房该不该贷款?

这个问题我们得拆分开来回答,首先,买房该不该贷款呢?好规划理财师的答案是YES!

买房贷款是挣银行的钱!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举个例子:假如你有100元买了房子,本来涨10%,你赚的是10元;但如果有了房贷,你又借了100元,那么你买了200块的房子,那你赚的就是20元!当然借钱是有成本的,假如借款利率是5%,100块钱你花费了5元,但最终你还是赚了15元。让你赚得更多,这就是房贷的魅力。

房贷对于普通人来说有两大好处:一是承担了房产价格的一大部分压力,你可以贷出来的金额比较大;二是房贷利率是所有贷款中比较优惠的,再加上连续降息,现在房贷利率只有4.90%了,你要是再打个9折,借款成本只有4.41%。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是只有3.25%~

这意味你只要把贷款来的这笔钱,随便放在银行理财、国债里面,就能挣到利息差。更不说好好理财,你要每年5%~8%左右的收益是完全不难的,这样算算,贷款100万,你每年能额外赚3.59万元。请问你有什么理由不贷款买房呢?

所以,我们总结一下:

要贷款买房

尽量贷最长的时间

尽量最低的首付比例

多出来的钱要用来投资理财,收益率要高于贷款利率才行

千万别用来炒股,要放在保本的投资品里面,毕竟你的钱是借来的!

3 其次,年轻人该不该买房?

对于这个问题,规划君的答案就要打个大大的“?”了~打问号是因为我也不知道你要不要买房,因为这个涉及到个人的因素,还是看自身情况,没什么该不该的。不过如果你想买房投资而非自住,那请一定要谨记,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好规划理财师从去年就开始说了,房地产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即使短期还能涨一波,你也不能指望它给你带来暴利。规划君之前算过一笔账:现在靠房子挣钱,难啊,可能还不如银行定存了~具体如何算的,这边就不详述了~

4 最后,规划君有话说

买不买房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主观的。一切在于你自己觉得值得不值得、需要不需要、迫切不迫切。比如说,你丈母娘一定要买房才肯把闺女交给你,那你就为了爱情咬咬牙吧~再比如姑娘自己想要个小窝,不然没归属感,那就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买,大不了房子小一点。

而贷款不贷款则是一种理财态度,是可以客观的。理性的建议我肯定是建议你贷款,理由请回顾上面的一堆话。

标签: 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