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三河古镇首届米饺节什么时候开始?举办地点在哪?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过年吃饺子,看表演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了。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将在春节期间上演,好吃好玩乐不停哦!那么,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什么时候开始?举办地点在哪?门票多少*?过年去三河古镇有哪些好玩的?

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什么时候开始?举办地点在哪?

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时间:正月初八(2016年2月15日)开始

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地点:三河古镇(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三杭路)

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门票:免费

三河古镇,现有古城墙、古炮台、太平军指挥部旧址、李府粮仓、杨振宁旧居、孙立人故居、大夫第等历史遗迹。三河古镇作为开放式景区,不收取大门票,景区内有九个购票景点,游客可根据情况自愿购买单个景点门票,也可购买联票。四景联票50元、六景联票90元、九景联票120元。

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介绍:

1月12日,三河古镇国家***景区正式揭牌,实现了安徽省省会合肥***旅游景区“零的突破”,也将进一步推动合肥旅游业的迅速发展。

为传承和弘扬三河饮食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活跃地方经济,扩大对外影响,打造“米饺之乡,美食天堂”品牌,三河古镇将在春节期间开展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

2016中国三河古镇*届米饺节有哪些活动?过年去三河古镇有哪些好玩的?

三河古镇特色米饺大比拼

三河米饺作为三河古镇*具代表性的传统小吃,广受当地百姓和游客欢迎。随着三河古镇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三河米饺已不仅仅是一种点心更是一种文化,作为“米饺之乡”,三河古镇隆重推出*届米饺节。米饺节期间,由古镇*具特色的6家米饺名店(丁记、戴师傅、孙记、盛记、魏大姐、杨记)进行现场大PK,邀请专业的美食评审和媒体评审一同评鉴,并给予评分,评选出“三河米饺大王”,并颁发奖项。此环节游客可以现场参与米饺DIY活动,手把手教学制作米饺,同时还在景区开展米饺寻宝活动,让游客在游戏中体验三河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的自然景观。

“六大宴”展示与烹饪大赛

为了凸显三河美食特性,展现三河美食种类与菜系的特点,在万年台主会场附近摆设成品六大宴(孙家宴、杨家宴、董家宴、淮军宴、郑家宴、庆功宴)供游客观赏品尝。同时将参赛的饭店齐集万年台,同时做一道三河当地的特色佳肴(需为六大宴菜品之一)和各自店中的招牌菜。由美食评审和媒体评审一同评鉴,并给予评分。

非遗民俗表演

三河古镇具有2550多年的悠久历史,多彩的民间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互为映照,形成具有三河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期间,三河古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剧将会在摇撸船上进行表演,同时古镇景区还将邀请剪纸、羽毛扇制作、蛋雕、糖画、泥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现场制作表演,并与游客互动,让游客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

英王巡城实景演出

为进一步丰富三河古镇景区旅游内涵,增强旅游亮点,活跃旅游气氛,打造三河古镇景区后5A时代文化旅游品牌,三河古镇景区开展《英王巡城》大型实景表演活动,由演员身着太平军将士服装,鸣锣、举旗、佩刀全城巡视,并结合英王府、古城墙等景点进行实景表演,再现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驻守三河时的部分场景,届时,广大游客将欣赏到“英王巡城”的恢宏气势,犹如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活动表演形式分为三种:一是由24人组成的常规巡城表演,二是由36人组成的中等规模的巡城表演,三是由72人组成的大规模巡城表演。巡城队伍由英王、忠王、铜锣开道士兵、前卫士兵、中卫士兵、后卫士兵等组成。表演活动每天举办三次,分成三条巡城路线进行表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