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张帅完胜哈勒普晋级第二轮

2016-01-20来源 : 互联网

2016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轮争夺。中国资格赛选手张帅制造开赛以来的*大冷门,用6-4,6-3的比分挑落世界排名第2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后晋级次轮。张帅结束此前14次大满贯单打*轮出局的尴尬纪录,斩获大满贯单打*胜的同时成为第4位打进澳网次轮的中国选手。接下来的第二轮,张帅将迎战霍巴特赛**得主科内特。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正在经历什么,坚持住,你定会看到*坚强的自己。”这是WTA官方昨日送给张帅的一句话。澳网*轮,张帅2比0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8年来第15次出战大满贯正赛终取一胜,“天道酬勤”是她职业生涯的*好注脚。张帅赛后掩面哭泣,她说3个月前曾有过强烈的退役年头,一打比赛就想赶紧输掉,躲开大家的视线。

爆 发

张帅飙泪 感谢李娜

昨日墨尔本艳阳高照,但墨尔本网球公园半小时内却爆出两大冷门:先是纳达尔2比3不敌沃达斯科,职业生涯第2次大满贯*轮出局;随后张帅2比0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酿出开赛后*大的冷门。

3轮资格赛过后,张帅第15次打进大满贯正赛。等待抽签前,张帅被问及有可能的签表,天津姑娘心态很好:“*差也就是抽到哈勒普(2号种子)或者科维托娃(6号种子)呗。”结果,张帅*轮对手正是哈勒普。

张帅开局取得4比0的优势,哈勒普随后也有反扑,但为时已晚,天津姑娘以6比4、6比3爆冷晋级。面对以防守见长的哈勒普,张帅轰出31个制胜分,且只有24个非受迫性失误,将“李娜式”的攻势打法诠释得****。

这是张帅大满贯正赛*胜,赛后接受采访时,她掩面哭了将近半分钟。此时,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球迷全体起立为张帅鼓掌,坐在球员包厢的教练刘硕也很激动,眼泪哗哗直流。

“今天是我职业生涯*好的时刻。”场内接受采访时,张帅特意感谢了正在墨尔本的李娜,“李娜是个伟大的球员,她给了我很多帮助,我昨天还见到她,她总是在帮助年轻球员。”澳网赛前,李娜与6名参加正赛的中国球员合影,他们是中国网球的未来。两天后,6人中有4人晋级第2轮,中国网球上一次有这样的成绩还要追溯到2006年。

历 程

八年苦等 终获一胜

2008年美网,21岁的张帅第一次站上了大满贯正赛舞台,也就此陷入了漫长的“大满贯*轮魔咒”。本赛季之前,张帅已14次出战大满贯正赛,但无一胜绩。当张帅自己都几乎要放弃的时候,却在墨尔本等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2014年法网*轮不敌普利斯科娃后,张帅的大满贯*轮战绩已是10连败,她的信心有些动摇,“我不知道同样的事情发生10次,该如何表达此刻的感受?”

2015 年澳网*轮输给科内特后,这一数字变为“13次”,张帅说自己已经麻木了。从一个职业球员口中说出“麻木”一词,听上去多少有些悲凉。“对任何事情,如果你很想要,第一次、第二次没得到,可能会觉得很伤心,但到现在我可能已经麻木了吧。”张帅这句话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这之后,媒体甚至都不太愿意去触及此事。

今年澳网,排名下滑的张帅只能先打资格赛。当媒体都在谈论小花集体接班时,张帅有些自嘲称自己既不算金花,也不算小花,她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比赛打好,对得住自己,也对得住那些关心她的人。

“我已经记不清自己在大满贯正赛输过多少场了,我也没有什么可输的,第一次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打比赛,我只要拼尽全力就好了。”淡泊的心态成就了张帅,她说能碰上哈勒普也是运气,平时想找人家一起练球可能都没机会。心态好了,运气也挡不住了。*盘第4局,她凭借一个滚网球破掉了哈勒普的发球局,奠定了4比0的巨大优势。

低 谷

输到麻木 想过退役

在这之前,没人知道张帅去年曾萌生退役的念头。“去年中国赛季开始前,我已经有了很强的退役念头,想放弃了,不想比赛了。”张帅说,她把退役后的安排都想好了,过上没有比赛的日子。

颓势从2014年下半赛季就开始,仁川亚运会决赛,张帅状态形同梦游,中国女网只拿到一枚银牌。等待颁奖时,张帅沮丧地向搭档郑洁道歉,颁奖台上更是失魂落魄。上赛季,张帅的排名在几个月内从30多位跌到200多位,“那段时间几乎就没赢过球,心情真的是糟透了。”

之后,张帅第一次开始考虑退役,“身体上没有懈怠,每天都在训练,但就是很害怕比赛,一打比赛就想输球躲开。”张帅说那段时间让她怎么训练都可以,只要不去比赛就好,“如果我说退役,没有人会说不,但我想再试一次。我把这届澳网当成*后的目标,如果真的再不行,就选择退役了。回家去种种蔬菜,或者跟朋友开个咖啡馆,去尝试下那种很放松的生活。”

3轮资格赛后,张帅找到了感觉,这种无欲无求的心态,反而让她能轻松面对每场比赛,“我就希望站在球场上能开心地打球,我不希望自己站在那里是痛苦的。”张帅说她现在完全不在乎排名,也不在乎在澳网能打到第几轮,她不需要这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现在想想,我挺感激那段低迷的日子,那是一段很好的经历,它让我成长。可能大家都想记住*美好的瞬间,但我觉得反而是那些痛苦的记忆,更让自己刻骨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