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菜】石锅焗茼蒿怎么做?石锅焗茼蒿的做法

2016-01-05来源 : 互联网

茼蒿叶较嫩,经常用来制作凉菜,剩下的茼蒿梗往往得不到充分利用,此菜与蟹味菇搭配,加入自制蟹黄酱炒香,茼蒿的清香味、蟹味菇的菌香味与蟹黄酱的鲜香味**融合到一起,鲜味十足。

原材料:

主料:茼蒿梗150克,蟹味菇100克

辅料:自制蟹黄酱50克,蛋清1个,海米10克,小米辣圈5克,葱末5克,味精3克,盐1克

石锅焗茼蒿的做法:

1、蟹味菇洗净汆水。锅入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蟹味菇小*煎至表面金黄,盛出待用;茼蒿梗汆水后立即过凉。

2、锅入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自制蟹黄酱、蛋清(蟹黄酱很碎,加入蛋清可以起到粘合作用)翻炒均匀,盛出备用。

3、另起锅入底油烧至四成热,下葱末、小米辣圈、海米炒香,下入蟹味菇、茼蒿梗,加炒好的蟹黄酱,调入盐、味精,翻匀后出锅,盛入提前烧热的石锅(表面铺一层锡纸)中即可。

自制蟹黄酱:

1、带黄梭子蟹10斤洗净纳盆,加虾油500克、姜片500克、葱段250克、盐250克、糖100克、麦芽酚25克混合均匀,放入温度为-1℃的冰箱中腌制10天。

2、将腌好的梭子蟹取出,去掉表面的腌料,去壳取肉,腌蟹“杀”出的原汁留用。

3、将蟹肉、蟹黄放入搅拌机中,加腌蟹的原汁打碎即成。制好的蟹黄酱要放入-10℃的冰箱中冷冻保存,避免鲜味流失,使用时取出解冻即可。

标签: 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