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锅鱼怎么做好吃?石锅鱼的做法介绍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石锅鱼”是湘菜中的一道名菜,制作方法*特,用一块大的花岗岩岩石凿成有双耳的石锅,将鱼放在石锅内烹煎,然后,再加上以辣椒为主的各式佐料,又再加上一些滋补药材制成。那么,石锅鱼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介绍石锅鱼的做法,有兴趣的来看看吧!

石锅鱼原材料:

主料:黑鱼1条(重约1千克)

辅料:秘制石锅鱼酱200克,色拉油100克,熟猪油200克,特制红油250克,蛋清和淀粉各30克,盐10克、香料粉20克、高度白酒10克,葱、姜、料酒各10克,姜片、大葱段、蒜瓣各20克,鸡精20克,白糖2克,青花椒5克,干灯笼辣椒20克,熟芝麻5克,香菜10克

石锅鱼的做法:

1、取黑鱼1条宰杀取肉,带皮片成厚0.5厘米的片,用流动水略微冲洗,吸干水分后先加入盐、香料粉、高度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后控干水分,再加入蛋清和淀粉抓匀,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鱼头洗净,加入葱、姜、料酒略微腌制。

2、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六成热时,放入鱼头,小*浸炸至色泽浅黄,捞出控油。待油温降低到五成热时,放入鱼片,小*略微浸炸(鱼片油炸后再煮制,味汁更容易渗透到鱼肉中,且鱼肉久煮不烂)。

3、走菜,将石锅1个洗净,倒入色拉油10克,用文*预热。

4、锅中放入熟猪油、特制红油,大*加热至四成热时,放入姜片、大葱段、蒜瓣,改成中小*炒至色泽微发黄,加入秘制石锅鱼酱,小*炒香后倒入鱼头、鱼肉和高汤 1千克,中*烧至入味,待汤汁烧至原来2/3时,放盐、鸡精、白糖调味,出锅倒入石锅内,撒入青花椒、干灯笼辣椒,用烧至八成热的色拉油20克炝香,撒上炒香的芝麻、香菜点缀即可。

香料粉:白豆蔻、小茴香各40克,红豆蔻、香菜籽、肉豆蔻、草果各20克,山柰、砂仁、桂皮、香叶、胡椒碎、陈皮各60克,八角、孜然各80克,排草、丁香、花椒、甘草各30克,毛桃、干辣椒、灵草、荜拨、青果、木香各10克,香茅草5克混合后放入粉碎机内粉碎。

秘制石锅鱼酱:锅内放入色拉油7500克烧至六成热,放入切碎的泡椒12包(2千克/包)和泡生姜3包(2千克/包),中*炒100分钟,加入冰糖250 克、豆豉1千克、醪糟2瓶(400克/瓶),小*煸炒至泡椒九分干时,放入用高度白酒泡软的花椒250克,小*炒制5-10分钟,离*即可。

标签: 石锅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