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菜】茄香牛肉藕夹怎么做?茄香牛肉藕夹的做法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藕夹一般都是酿入肉馅,而这道菜则根据KFC的黑椒牛柳汉堡的创意,将藕夹内的馅心换成了小牛排,从视觉看还是那道菜,但味型和馅心已**打破了传统。

原材料:

主料:脆莲藕80克,牛辣椒肉(牛腰部的一块嫩肉)130克,去皮原汁整番茄(西餐中常用的罐头)60克

辅料:圆葱、工研白醋(纯粮食酿造,酸度适中)各60克,大蒜、嫩仔姜、鸡蛋、黄油各40克,泰椒8克,美人椒30克,番茄酱15克,白砂糖70克,盐、黑胡椒碎、湿淀粉各5克,生粉20克,脆浆糊80克,香菜、红酒各1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40克)

茄香牛肉藕夹的做法:

1、莲藕去皮切片;牛辣椒肉切厚圆片,用圆葱丝20克、黑胡椒碎、红酒腌制入味。剩余的圆葱切碎;泰椒、美人椒去子剁碎;大蒜、仔姜切粒;原汁番茄切丁;脆浆粉用鸡蛋、色拉油、水调匀;香菜取叶剁碎。

2、藕片拍生粉,酿入腌制好的牛肉,外皮拖脆浆糊,下入烧至六成热的油锅,用小*炸至金黄色,取出装盘。

3、取锅入黄油,下入圆葱碎、蒜、姜、美人椒、泰椒炒香,下原汁整番茄丁、番茄酱炒匀,加水、工研白醋、白砂糖炒匀,勾芡,至汁稠,浇在炸好的藕饼上,撒上香菜叶碎即可。

标签: 创新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