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创业要有良好的心态

2015-11-0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因为仍受不了在他人手下工作,于是选择自己创业,同时国家政策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中国汽车草根成功创业者对成功创业有自己的*到见解,他认为,创业要有良好的心态。

那么,作为中国汽车圈内*为成功的“创业者”之一,李书福是如何看待创业的?他在创业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和教训值得分享的吗?

*近,在一次国内举办的创业**中,吉利汽车创始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面对着诸多创业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先,作为草根出身的李书福,对于目前社会兴起的创业浪潮心潮澎湃,其感到“春风拂面”。“现在,***、***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犹如一股春风在全国各地拂面吹来,给我们带来新的机会。现在到处都在谈创新、都在谈创业,我觉得非常好。”

创业要有良好的心态。李书福说的一点不错,吉利伴随着中国经济的飞快增长和中国车市的持续发展逐渐变得站上了世界的舞台,李书福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吉利从一个*初偷偷摸摸造车的草根车企打造成为了一个为中国企业赢得尊重的“世界五百强”。

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美国《**》杂志公布了2015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2014年度合并报表249.86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迈进世界五百强,排名第477位。

而被李书福和吉利收购后的沃尔沃汽车也逐渐**了生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据《汽车新闻》欧洲版8月19日报道,沃尔沃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71%。2015年上半年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9.68亿克朗(约合人民币7.35亿元)增1.95亿美元。销售收入上涨12%,至752亿克朗。

沃尔沃集团计划依靠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以实现资助5年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3.52亿元)的支出计划来研发新车型。

从江浙乡间站上了世界舞台的李书福,在回顾其创业历程的点点滴滴中,动容地表示,作为农村青年,能够赶上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这样一个历史机遇开始创业”,让他切身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伟大!”

创业要有良好的心态。素来快言快语的李书福同时直指创业浪潮兴起下的浮躁,“心态要摆正,而不能说带着歪门邪道的理念去寻求创新、创业的成功,这样的***就会比较低,即使偶尔成功了可能也是暂时的,*终还是会失败。因为大家知道,现在社会上各种骗子很多,打着创新的旗号搞诈骗,你骗我我骗你,*后骗来骗去连自己都被骗了。”

李书福认为,创业*先要摆正心态,“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一颗平常的心”,而不能光顾着幻想创业成功后的一夜暴富和鲜花红毯。“总想着*好明天就发大财,*好明天就变亿万富翁,什么成功、红地毯立刻都出现在你的面前。大家都这么想,那么干苦活的人就没有了,赚工资的人就找不到了,都变成了企业家了,都变成了创业家了,这个世界可能就是一场灾难。”

自主创业为无数年轻人带来了致富的机遇,国家一系列的创业支持,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李书福坦言,现代创业市场广阔,创业者只需要有良好的创业心态,相信一定会有所成功!

标签: 李书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