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菜】愤怒的小鸟怎么做?愤怒的小鸟的做法

2015-09-27来源 : 互联网

“碎拍鸡”是一道老菜,因年代久远,其技法几近失传,陈帅将其挖掘出来,略作调整:将原菜的咸鲜味型改良为略带辣口的孜然烧烤味,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原材料:

主料:三黄鸡1只

辅料:蔬菜汁、盐、味精、香料粉、八角、桂皮、香叶、陈皮、党参、草蔻、肉蔻、孜然粒、辣椒面、熟芝麻

愤怒的小鸟的做法:

1、精选毛重2斤左右的三黄鸡30只,在前**晚上收档前,将白条鸡洗净放入大盆中,加入蔬菜汁、盐、味精及香料粉(八角、桂皮、香叶、陈皮、党参、草蔻、肉蔻一起入搅拌机打碎成末)拌匀,入保鲜冰箱腌制一晚。第二天将腌入味的整鸡入蒸箱蒸约25分钟至熟,捞出晾净表面水分,入六成热油中拉一下油,炸至表面发黄备用。

2、走菜时取一只炸好的鸡放入大漏勺,用勺子头将整鸡敲扁成饼状。锅烧热放入约80克色拉油,下入拍好的鸡,两面煎制,边煎边用勺子敲打,敲成厚薄均匀的“薄饼”。煎至表面金黄、酥脆后,在鸡两面均匀撒上孜然粒、辣椒面和熟芝麻,出锅前在锅沿上烹入巧勺热烹香酱油半勺,旺*收干水汽,两面撒上葱花,大翻勺出锅,盛入平盘即可。

技术关键:

1、整鸡制熟时*好选用蒸制而不能卤制,卤制不易保持其形状完整。

2、煎制时全程需要大翻勺技法来翻面,不能用勺子翻动,以免破坏形状。

标签: 创新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